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调查显示:中级车中远舰贴合大众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07  新浪汽车

  汽车已经大量地进入中国老百姓生活,随着如今的中国消费者对车子越来越了解,他们对爱车也有了越来越多的理性要求。在前段时间由新华信市场研究咨询公司和新浪汽车频道共同推出的几项调查结果显示,车辆的售价、使用经济性及服务是普通消费者买车时考虑最多的。在他们眼中,一款好的中级车更应该符合价位在20万左右、排量在2.0L、外观大气又稳重、宜家宜商等条件。按照这些条件放眼我国的中级轿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远舰正是一款颇为贴合大众的需求的中级车。

  外观时尚稳重,宜商宜家

  远舰车身线条优雅流畅;全新设计的高品位镀铬全新散热隔栅使整车气质更稳重气派,具有前瞻眼光;车身侧面及后部的镀铬装饰条更为稳健大气;后部车身设计以直线条为主,干净利落。在远舰车主中,很大一部分是私营企业主,他们认为,远舰整车看上去十分高档体面,不管开到哪个场合都不会让他们丢脸;加上宽敞的内室空间、齐全高档的配置,不但在商务接洽过程中让人觉得舒心便利,对家庭用来说更是绰绰有余。

  价格合适

  在调查结果中,有过半的消费者选择购买20万以下的中级车。的确,就目前大多数中国普通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来说,花20多万或者更高来买一款车是不太现实的,而他们又是占份额最大的潜在消费者。一般来讲,先买一辆10万左右,然后升级到20万左右是比较正常的现象。远舰豪华、尊贵、顶级3个档次6款车型,售价从13.98万—19.98万不等,同时延续了韩系车配置齐全高档等特点,在中级车市场中具备较强的选择空间和价格优势。

  排量适中

  一般来说,消费者购买2.0L排量的车型,大体会要兼顾家用和商用两大用处。从对商用车外形大小的要求来看,2.0L排量是最适合的,不但动力强劲,同时它的价格和耗油量与1.8L相比也高不了多少。就如远舰车主所说,远舰匹配了2.0L4缸16气门发动机既满足了他们对动力的需求,又具备了燃油和使用的经济性,让他们在支出较少的同时却得到最大化的享受。

  油耗经济

  虽然成品油价频繁上调,但为了省油而片面的强调小排量、降低动力要求并不是长久的解决之道。对于很多爱车人士来说开车追求的是一种出色的驾乘感受,而这个小排量的车型却提供不了;更何况小排量不意味着低油耗,大排量也不等于高油耗。众所周知,车辆的油耗除了与车辆本身的排量大小、设计有关之外,车主的驾驶习惯也十分有讲究。在他们看来,远舰尽管是2.0排量的车,但日常的使用过程中油耗在同级车中是属于偏低的。

  完善网络,服务到位

  汽车作为较特殊的消费品,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因此维修是否方便,服务是否到位也是消费者购车时着重考察的。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建成173家4S店;并建立了“千里易站”售后服务品牌,成立了全国呼叫中心,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此外,根据中国国情与消费者的驾驶习惯,远舰将质量保修期设定为3年/5万公里(先到达者),对比其他厂家的2年/6万公里也更加符合中国国情,这些都颇受车主们拥戴。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