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人 试驾新Mazda6轿跑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19  车主之友
情人试驾新Mazda6轿跑车(图)

新Mazda6轿跑车外观图片

  三厢Mazda6与对手相比,已经是潮流先锋,它鲜明的个性使喜爱“她”的人情难自禁,但也使稳中老成的人对“她”敬而远之,生怕让人误认为自己“轻狂”,但青春的心却仍然对“她”难以忘怀,这真是一款让人又爱又恨的车型,那么Mazda6轿跑车呢?是否更加撩人心扉?

  新Mazda6轿跑车就像情人,“她”的热情,“她”的妩媚是你辛劳工作的甜点,是你对自己的奖赏,你愿意下班后带“她”去欢歌笑舞,也愿意与“她”在公路上沐浴春风,在细雨中徜徉漫步,但是多数情况下,你不会带“她”去接见政要商贾,“她”是你背后的情人,或是你的第二部车,这是马自达公司对新Mazda6轿跑车在中国的定位,您认同吗?

  Mazda6已经够炫,新的轿跑车更是耀眼和张扬,它的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与前者均没有改变,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尾部,原来的三厢已经变成了掀背款,虽然从技术的角度来讲是两厢,但在生活中,它却通常被习惯地称为两厢半,而在造型上,它也的确与普通的两厢车有所差异,这样的造型结合了两厢的空间实用性以及三厢的外观和谐性的双重优点,但它也在安全性上受到过质疑,新的技术和材料的使用已经打消了这种顾虑,外观的改变还包括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进气格栅,以及新的运动型保险杠,并增加了双前雾灯,尾部的改变除尾门外还增加了尾翼,这使得整车跑味更浓,且使高速行驶时气体的流动更加合理,所产生的下压气流使得车身的贴地性更强,也必然增加轮胎的抓地力,提高操控性能。


新Mazda6轿跑车内饰图片

  内饰在造型上没有改变,但却重新采用了纯黑色内饰。我相信这是许多人所期盼的事情,也只有纯黑色内饰才与新Mazda6轿跑车的性格所相配,既然是情人就一定要酷,要有神秘感!这真的很重要!当然座椅也是黑色。

  要营造气氛,音乐是必不可缺少的,与情人相会时,除了烛光和红酒外,悠扬的乐曲会加快你迷离的眼神,让你欲罢不能,爱死“她”,吃定“她”。显然新Mazda6轿跑车深知这其中的奥妙,因此“她”不惜成本量身订制了“BOSE”音响系统,而这是国内在奥迪A6和卡迪拉克之后第三个装配此款音响的车型,那如同来自天籁的声音,会加速你热血的流淌。想提速吗?那就随着重低音鼓点踏下油门吧!

  新Mazda6轿跑车的动力系统仍旧采用的是三厢车的2.3L 4缸发动机,这款DOHCl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可变涡流进气系统、可变进气道等四大进气系统,使得这款发动机的高低转速动力输出均很顺畅,而且油耗亦很理想,这些都已经在Mazda6三厢车上得到了验证。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6 500r/min),最大扭矩204N·m(4000r/min)。其峰值扭矩并不突出,但是在每个转速区域内的输出均衡,如此充裕的动力输出变速器功不可没。新的轿跑车最大的亮点是它在2。3L发动机上采用了6挡手动变速器,而通常情况下,只有超级跑车才会采用,但是这款国内惟一的6挡手动变速器并不是哗众取宠,更密的齿比高效发挥了发动机的动力,而且它的挡位清晰,入位干脆,良好的表现让爱好手动挡的朋友不得不为此动心。采用手动变速器的新Mazda6轿跑车的最高车速达到了210km/h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也缩短到了9秒。自动变速器采用的仍旧是5挡手/自一体式。


新Mazda6轿跑车后排座椅图片

  相对于动力性能,新Mazda6轿跑车更出色的是它的操控性能,较理想的前后轴载荷比,使得这款前驱车呈现出偏中性的驾驶感觉,在高速转向时,转向不足的情况很难出现,后轮紧跟前轮的步伐,甚至有一些后驱车的特性,悬架系统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式,均有横向稳定杆作为辅助,调校得当的悬架系统使得它在做极限运动时,有力地支撑了车身姿态,同时又兼顾了正常路面上的舒适性。

  高度的运动性能要有高度的安全性能作为保障,Mazda6的刹车成绩是我们曾做的同级车对比测试中最好的,它的前通风盘后实心盘式刹车系统性能稳定,即使长时间刹车,也不会出现疲态,韩泰轮胎的抓地力亦有保障,而且除ABS+EBD之外,Mazda6也是同级车中最早装备EBA、TCS、DSC等主动电子安全系统的车辆,而此次在轿跑车上理所当然全部是标准装备,5座三点式安全带和6个安全气囊也为车内所有乘员提供了较完备的被动安全保护,当然3H高刚性车身是成就高安全性的最基本要素。

  在配置上,新Mazda6轿跑车很大方,速度感应式方向盘、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带方向盘控制的6碟CD7喇叭BOSE音响系统和天窗等均为标准配置,区别在于手/自一体车型配备了氙气大灯和卡片式遥控防盗钥匙,而手动挡车型配备的是卤素大灯及折叠式钥匙。价格目前还没有确定,但比三厢款贵是必然的。

  你的第二部车,你的“情人”,想要吗?(文/摄影:陈永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