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呈现MOCART艺术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14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呈现MOCART艺术展(组图)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致开幕词。

  新浪汽车讯 8月17日,大众汽车中国玛卡[MOCART]现代艺术展在位于北京东方广场首层的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开幕。此次由大众汽车与西五艺术中心(C5Art)联合推出的艺术展以“移动的艺术”为主题,将持续两周(8月17日-9月1日)向公众展示五位新锐艺术家:方二、李晖、孟瑾、UNMASK小组、杨永生的一系列主题设计作品。富有创意的艺术品与大众汽车精品交相辉映,使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俨然成为了现代艺术殿堂。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主管市场及销售的苏伟铭先生在艺术展开幕仪式上表示:“卓越的设计是共通的,都是设计师独特理念的体现。此次艺术展中艺术家的设计理念与大众汽车百年来坚持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那就是:不断突破,勇于创新。此次艺术展也充分表明大众汽车对中国艺术、特别是新锐实验艺术的深入参与和大力支持。”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品牌市场总监胡波先生表示:“参与和支持艺术是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一个长期坚持的传统。在中国,我们也在秉承相同的宗旨,致力于推广中国的艺术事业。希望通过这次艺术展,有更多消费者可以和大众汽车一起,体验到创新带来的独特魅力。”

  与大众汽车合作推出此次艺术展的西五艺术中心负责人肖琼介绍:“这是我们与大众汽车首次合作,是共同的理念促生了这次艺术展——我们都致力于将艺术带入普通大众的生活,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中国的当代艺术创造机会,同时把有趣的、令人惊奇的艺术介绍给大家。而位于首都黄金地段的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为艺术展提供了绝佳的平台。”

图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先生与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庆祝中国玛卡[MOCART]现代艺术展的开幕。

  MOCART的概念是移动(Mobility)加汽车(Car)加艺术(Art)的结合,在这一主题下,活跃在国内新锐艺术前沿的五位艺术家通过自己的理解和独特的表现方式,向观众展示一系列雕塑、摄影、油画、多媒体、装置及平面艺术作品。

图为UNMASK小组的艺术作品《汽车人》。

  例如孟瑾此次参展的“新生”系列摄影作品,主要通过对人们司空见惯的路灯、汽车车灯的影像的艺术处理,产生了一种赏心悦目的抽象视觉体验。李晖则用琥珀的形式呈现交通工具的发展,陈述出在完美的现代工业产物的外表下蕴藏的是一颗古老的芯——马和车,一个古老一个现代,但都担负着人类文化的交流、沟通与联系的责任。所有参观者都可以从视、听、触、觉等多方面、全方位体验移动艺术的魅力。此次和大众合作的西五艺术中心是国内知名的艺术推广机构,着重于展示当代年轻艺术家的实力,挖掘能够代表中国的“中国艺术家”。

  大众汽车自进入中国伊始,就坚持履行其企业社会公民的职责,对中国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大众汽车先后在音乐、乒乓球、高尔夫球等文化体育方面进行了广泛参与。2004年6月10日,大众汽车率先获得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第一家中国级合作伙伴资格,并开始不断致力于推广北京奥组委所倡导的“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和“绿色奥运”核心理念。

图为大众汽车与参展艺术品相互辉映。

  位于北京核心地带的东方广场之内,重新装饰一新的大众汽车北京奥运车苑(原大众汽车品味车苑)于2006年3月10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大众汽车在亚洲唯一的品牌展厅。北京奥运车苑不仅是大众汽车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其品牌形象和传播其汽车文化的窗口,也成为一个奥运精神的荟萃发扬之地。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将以此为平台展示大众的品牌形象、传播汽车文化,引领公众走进奥林匹克运动的精彩世界,共同感受“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