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副总:奔腾必将成为一颗闪亮的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8月18日,目前国内唯一一款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在中国一汽本部盛装上市!以下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炳锋先生致词。 

    尊敬的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

  尊敬的竺延风总经理、赵方宽书记以及集团公司各级领导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作为一汽集团公司一汽奔腾轿车项目组组长,今天在这里,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历经了一千二百多个日日夜夜、凝聚了无数一汽人心血的奔腾轿车就要在这里开始量产并投放市场。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汽轿车全体员工,特别是参与一汽奔腾项目的所有工作人员,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媒体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对一汽奔腾轿车的厚爱,感谢你们对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长期关注与支持,感谢你们对一汽自主品牌发展给予的信心和期待。同时,我还要特别感谢一汽奔腾项目组所有成员和Mazda公司的技术专家们,感谢你们在一汽奔腾整车项目中一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所付出的心血和无私的帮助!

  汽车工业的自主开发,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社会话题!一汽集团始终坚持“规模自主、体系自主、高端自主、持续自主加快创新,做大自主,勇于承担起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的责任和使命”这一原则。三年前,一汽集团领导决策层下定决心,要在豪华轿车、中高级轿车以及经济型轿车等各个汽车产品区间里拿出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为中国老百姓开发我们自己的高品质轿车、高安全性轿车!让中国人驾驶自己制造的轿车,感觉到一种自信、自豪和尊崇。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自主开发的道路上,一汽轿车一直没有松懈,一直在向着全球高端技术和品质的目标努力。

  今天,经过潜心研发、试制,历时3年之久的奔腾轿车终于正式走向市场。对于我们一汽轿车人来说,心情万分激动的同时,我们更是信心百倍。相信,一汽奔腾轿车的成功上市,不仅完善了一汽集团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的自主品牌产品阵营,同时,在不久将来,也必将在中高级车市场中竖起一面鲜艳的旗帜,他的“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将代表中国自主品牌,与现有的合资品牌轿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同台竞技,并成为众多消费者向往、热爱的车型。

  回首一汽奔腾轿车诞生过程的一千每多个日日夜夜,可以说从一个螺丝钉到一个零部件;从外型的一条曲线到内饰的一个棱角;从车身钢度的一个百分点到噪音试验的0.001分贝;无一不凝聚着一汽轿车人为之奉献的心血。300万公里的路试;518项精密检测;86台车用于安全碰撞,还有国内首例轿车柱碰撞实验、第一侧翻试验、首例真人实车侧翻试验、首例极限静压试验挑战等等,一汽轿车人的心血不但使一汽奔腾轿车未及上市便赢得了“后商务时代领跑者”“都市装甲车” “弯道之王”“中高级轿车安全典范”等一系列殊荣与赞誉,更成为了我们对一汽奔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最好的验证。

  一汽奔腾轿车的上市,是一汽集团“全球合作自主发展、自主研发开放合作”策略的结晶,也是一汽轿车提升市场地位和产品竞争力的重要战略举措。他的意义不仅在于研发了一款全新的高品质、高性能产品,更为重要的是,它为提升一汽轿车自主开发的体系能力起到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可以说,一汽奔腾的研制过程就是对一汽轿车自主研发能力的考验与提升过程。

  我们,相信,一汽奔腾的上市,将成为带动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展的一个光辉里程碑;而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一汽奔腾,也必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支劲旅。

  谢谢大家!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