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五粮液联手五粮液造车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青

  本报讯8月9日,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和四川省绵阳市签署“新华股份股权转让合同”,这标志着川、辽两省共同打造中国西部汽车及发动机研发、制造、销售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华晨集团、五粮液集团和绵阳市的三方的合作,缘于去年底川、辽两省签署的《支持新华集团发展框架协议》,其中包括了十万辆汽车整车、五十万台汽车发动机等项目,项目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预计达产后新增销售收入八十亿元人民币。据了解,1998年华晨集团布子四川绵阳,与生产内燃机的绵阳新华公司合资兴建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主导产品是四九一系列汽油机。2000年,新华内燃机集团成为华晨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2004年8月,新华公司通过竞拍收购原四川朝阳机器厂破产资产,成立华瑞汽车。

  “今年下半年华晨汽车要实现整车销售11.3万辆,同比增长74.4%;销售发动机13万台,同比增长48.7%;出口创汇4800万美元,同比增长65%……”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近日在华晨汽车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表示。

  据了解,自祁玉民履新后,上半年华晨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纪录。上半年华晨汽车实现整车销售9.2万辆,同比增长57.7%;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34.5%;出口创汇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46%;实现利税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91%。上缴税金11.3亿元,同比增长76.6%。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