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购车选择因素排行显示:八成人买车首先考虑油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新华信最新的一项针对消费者的买车调查显示,价格、油耗、品牌、配置、外观和动力性,成为购买小型车及微型车的消费者买车时考虑的六个因素。中国消费者购买家庭车的新趋势是既考虑油耗又看重动力。其中有83.2%的消费者买车时会考虑到油耗,而考虑动力性的比例也达到了54.7%之多,这是由小车的消费群体的特征所决定的。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小车的消费群体对车辆整体的期待值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反而相对较高,往往会有“既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小型车的生产厂商来说,在动力匹配上就面临着比其他车款更大的难题,只有尽可能地做到经济性与动力性兼备,才能更好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目前一些小型车的生产厂商在发动机的匹配上,往往是顾此失彼,只能突出某一方面,而另一方面的表现就相对较弱。

  在家庭购车的六大要素中,尽管配置、安全等因素排在了相对靠后的位置,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并不重要。有消费着表示,配置、安全、外观等因素之所以排在油耗和动力的前面,是因为大家觉得汽车厂商在为消费者提供车辆时,在技术上已经完全没有问题了,如果厂家连这些问题都搞不定,车子再节油也都是瞎掰,消费者也未必买账。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