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李说车:博客与汽车企业并非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28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泽俊

  目前,各大门户网站纷纷推出了汽车企业博客,通过这个渠道,汽车企业又多了一个更直接与客户沟通的方式,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各大企业都还远远没有对此有足够的重视,除了有几位自主品牌的负责人以个人名义坚持写作外,企业行为的沟通显得过于拘束。但在国外,这种我们认为更多是个人行为的表达方式却已被汽车企业广泛应用,成为企业公关的独特门径,而通用汽车在这上面收效显著。

  目前通用汽车的FastLane博客是最受欢迎的企业博客之一,由通用汽车副总裁BobLutz主笔,话题集中在汽车设计、新产品、企业战略等方面。由于Bob能够诚实深入地直接涉及社会公众对通用汽车正负面评论,使得这一博客的日浏览量达到5000人,受到客户、行业分析人士、传统媒体的高度评价。更想不到的是,通用还以此进行危机公关的处理。今年年初,通用汽车因为一篇报道撤销了在《洛杉矶时报》的广告投入,这件事引起很多负面评论,通用汽车通过FastLane博客直接与“大众”沟通,表达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很有效、很漂亮地处理了这次“危机”。

  这个案例很好地体现了博客公关的成果,它表明只要遵从倾听客户的声音、开放诚实、不回避批评的原则,企业就可以通过博客领先竞争者一步,更近地与细分市场对话,了解用户需求,改进产品,提高企业的美誉度。博客,或许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是一个最好的直接与用户沟通的渠道。

  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国内汽车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他们中的少数还仅局限于在博客中发发软文,自我吹捧时,通用已经开始尝试Podcast和RSS等最新网络工具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