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S-MAX叫板广本奥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1:28  金羊网-新快报

  长安福特马自达有望明年初推出两厢福克斯下周上市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长安福特马自达拥有的新车资源让人羡慕,在上周刚刚传出新一代蒙迪欧有望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之后,日前业内又传出福特今年年初才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全新车型S-MAX也将落户长安福特马自达,不过这一次长安福特马自达坦率地表示了对这款车型的兴趣,并强调:S-MAX不是MPV车型,目前国内尚没有类似的车型,它是福特创新理念推出的一个新车系。

  瞄准奥德赛

  据记者了解,目前福特方面已经基本敲定S-MAX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无疑,时间则是“争取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竞争对手方面,长安福特马自达有关人士表示:“S-MAX不是MPV,国内目前并没有类似的车型,和它最为接近的可能还是广州本田的新奥德赛。”

  S-MAX是福特今年2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上才推出的一款新车型,定位在福特蒙迪欧和福特Galaxy之间,虽然它在很多方面和新福特Galaxy有相通性,但却是一款完全不同的汽车,从车身尺寸来看,S-MAX小于别克GL8,与奥德赛相当,但大于途安、普力马,在欧洲,S-MAX目前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大众途安。

  造型独特的福特S-MAX提供7个座椅,动力方面,有两个Duratec汽油发动机和三个最新一代DuratorqTDCi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不过从国内实际的情况考虑,国产的S-MAX可能采用2.0升和2.5升两款汽油机,定价则在18万元-25万元之间,这也意味着它将比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奥德赛拥有更为广阔的产品线。

  两厢福克斯下周上市

  从新一代蒙迪欧到S-MAX,长安福特马自达最为清晰的新车还是两厢福克斯,长安福特马自达表示:两厢福克斯将在8月23日正式公布价格上市,进击竞争激烈的两厢车市场。

  长安福特马自达上周为两厢福克斯举行了下线仪式,而新车在7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刚刚发布了预售价格并宣布接受订单。日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敲定了新车将在8月23日正式公布价格上市,为今年12万辆的销售目标进行冲刺。

  

  上图:福特S-MAX今年初才在日内瓦首次亮相。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