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15日在天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30  新浪汽车
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将于9月15日在天津开幕

图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展览部部长 闫建来

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

两大行业机构联手打造汽车行业权威会展平台

  新浪汽车讯 8月16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C)、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HINA)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TEDA)共同举办的“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新闻媒体见面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各与会的媒体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滨海新区和国际会展中心。在随后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组委会对“论坛及展会”举办模式,发展方向及定位,举办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听取了媒体界朋友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方代表向媒体朋友再次介绍了天津平台的三大核心板块(既“两会一展”):

  首先是《论坛》板块

  《论坛》板块将作为天津会展的“发展信息”平台重点打造。组委会希望通过论坛,对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做广泛的研讨,并争取达成共识。《论坛》将密切联系政府和企业,做好上传和下达的工作,形成一个广泛的、国际性的互动平台,形成共识,从而达到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健康、和谐、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加快产业大国向强国的转变。今年论坛的核心议题是“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及国际化战略”。

  其次是SAE技术年会板块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SAE-CHINA)年会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全球知名的技术性会议平台,其永恒主题是技术进步。SAE技术年会板块将作为天津会展的“技术信息”发布平台。主办方希望将这一平台打造成引导汽车产业技术进步的,集国际性和权威性为一体的综合性技术服务平台。

  第三是展览板块

  汽车零部件因其可视性不强,专业程度高,举办展览的难度极大。成功举办零部件展会的核心是专业受众的组织。天津两会将为展览聚集大量的专业观众,使展会具备了成功的可能。

  天津展将集新技术发布、中国产业走向、国内外贸易商机、国内外资本运作及产学研互动等5大功能于一体,为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综合性的完整交流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2006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主要包括论坛和展览两个板块,明年引入技术年会板块。2006年论坛暨展会大致日程安排如下:

  9月15日下午正式举行论坛及展会开幕式,届时将会有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政府部门和国内汽车整车企业高层出席;

图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主任 李家香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情报所所长助理 郑继虎

  16日主论坛,上午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和科技部等部位领导做主旨演讲,下午将由国内外知名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总裁发表演讲。

  17日,论坛将分为自主创新、出口、市场、知识产权、技术研讨、国际招投资及零部件采购六个分论坛。

  18日下午,展览会闭幕,整个活动结束。

  2006论坛及展会有以下几个特色:

  一、论坛的参与范围更广

  从2006年6月份开始,组委会先后走访了北京、哈尔滨、长春、沈阳、柳州、广州、深圳、芜湖、武汉、西安、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的汽车行业主管部门,重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并走访了丰田通用日产本田福特大众标致雪铁龙、戴-克及博世、德尔福、法雷奥等国际知名汽车巨头的中国总部。绝大多数的企业高层对论坛寄予了厚望,并表示将会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预计,本次论坛将会有上千名代表参加。

  二、论坛参与层级更高

  目前,论坛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同时,走访中,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长安、江淮等整车企业高层已明确表示参会。各跨国公司也对论坛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丰田、PSA、福特、欧洲汽车工业协会、大众、日产、通用、博世、德尔福高层均表示参与此会。

  三、展览层次高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技术、贸易、合作”,得到国内外知名零部件展商的青睐。目前,已经有2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报名参加此次展览会。有:德国大陆、博格华纳、博世、瑞萨、万向集团、杜邦公司、维柴动力、万丰集团、锦湖轮胎、长春富奥、信义玻璃等众多零部件厂商参展,汽车主机企业也将组织自己零部件展团参展。

  目前,原计划的二个展馆已经排满,正在落实第三个展馆。

  四、会展期间活动多

  1、论坛将搭建国际招投资及贸易采购平台

  据悉,通过组委会各方的通力合作,墨西哥、巴基斯坦、坦桑尼亚、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印度等国家的商务参赞和日本北九州代表团,将在本次论坛期间发布本国或本地区投资环境和需求,以帮助国内汽车行业企业寻找国际合作机会。同时,PSA、杜邦、上海通用、BOSCH、DELPHI、一汽、东风、上汽、北京现代等公司将发布其零部件采购信息。

  2、通过多种方式,为与会代表提供交流机会

  此次论坛不仅是一次获取行业发展信息的盛会,同时也是一次行业聚会并交流的商务平台。组委会将通过鸡尾酒会、答谢晚宴、晚会等多种有效方式,组织参会代表在不同层次间进行互动交流,加深认识,促进合作。

  五、准备更加充分

  据悉,论坛从2005年10月就展开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会场、代表住宿、用餐、接送站等事宜正在积极准备和完善,静侯各界嘉宾的光临。

  作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的一个合作项目,我们希望,经过若干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天津“两会一展”必将成为国际汽车行业知名展会。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天津国际汽车零部件展览会组委会供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