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TOP(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28  汽车驾驶员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TOP(图)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TOP外观图片

  MPV的实 用和舒适性越来越被国内的消费者所认可,而MPV厂家不断巩固自身在商务车领域地位同时,也开始染指家用车市场,降低发动机排量的“门槛”是他们首先所想到的。这次登场的是在前不久刚上市的起亚嘉华2.7 TOP

  嘉华2.7在今年4月份上市,同时“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用车理念也应运而生。在三天与它相伴的日子里,测试、工作和生活都被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

  外观上,原本比较平庸的前脸变化是最大的。全新设计的镀铬散热格栅使嘉华前部焕然一新,衬托出流畅的线条,现代感突出;吸能式前保险杠在美化车身的同时,提高了撞击时的安全防护性;侧面宽幅装饰条与侧部整体搭配谐调,双色系车身的设计提升了整车的气质;后装饰条采用镀铬件装饰,非常美观;尾部显示2.7TOP的镀铬标牌,很容易与车系中的其他型号区分开来。

  06款嘉华2.7TOP的内饰保留了以往的风格。桃木+金属内饰、浅色调为主的双色设计,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但方向盘上的音响开关键的位置设计不太合理,转向时很容易误碰,虽然没什么大事,可时间长了就有点恼人了。夜间有些开关也没有照明指示灯提示,刚开始都找不到在哪儿。像副驾的门锁开关以及方向盘音响控制键,需要时间适应。看来在这些小的人性化方面,嘉华需要加强。

  嘉华具备同级车中的最高车身(1760毫米),保证了乘客在车内能够灵活移动;座椅组合灵活多变,能在行进途中将内舱轻松组合成“移动办公室”或是“休闲居室”;另外,后排座椅靠背可按比例折叠,能自由调节出更宽裕的行李空间。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TOP内饰图片

  试驾过程中感觉最深的是,第三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比第二排都充裕,大家上车以后都争着坐在最后,虽然第二排的过道略显狭小,可是依然挡不住同事们往后“钻”的热情。看采嘉华座椅的设计是越往后的客人越VIP。

  换装的2.7升V6发动机,安静自不在话下。厂方的数据显示,动力和经济性都比较理想,基本达到了宣传的动力接近3.0升发动机,而油耗则是2.5升发动机的标准。

  实际测试过程中,发动机的初段表现还可以,但后劲不足。从静止到100公里加速需要将近14秒的时间,还可以接受,毕竟是质量超过2吨的大车。配备的电子式自动变速箱,能够根据变速时间对动力输出做出调整,且整个过程平顺安静,很有“大车”风范。

  在接近200公里测试油耗的路线中,山路、城区、郊区以及高速公路各占1/4。市郊以及高速公路是嘉华可以充分表现和炫耀的地方,偏软的悬挂调整得像大船一样,晃动的十分舒适,当然前提是你并不晕船。

  50公里的山路行驶则是最痛苦的,凡是弯角的地方,身子都被推向了另一个方向,身体呈“麻花”状;感觉得出,这时的嘉华在尽力帮你摆正位置,轮胎的功劳不小,方向盘的循迹能力也不错。

  ABS工作得非常柔和、细致。前盘后鼓的刹车初段预紧比较缓慢,由于自重和惯性都大,46.5米的刹车距离也在预料之中。车身的碰撞安全性保留了原车出色的NCAP五星标准。

  嘉华拥有同级别车型中较为丰富的配备。可加热驾驶座/副驾驶座电动座椅不但确保驾乘者乘坐舒适,在寒冷季节还提供了几分温馨;即触式全开电动天窗,轻轻一按便能享受阳光清风的包围;雨量感知型雨刷可根据雨量大小自动开启调节。 另外,中央控制门锁、智能电脑、自动灯光控制系统、DVD/VCD/MP3 10碟连放系统、前5英寸后7英寸的DVD显示屏以及后方监测摄像系统等智能化装置悉数配备。

  小结

  东风悦达起亚嘉华2.7TOP的上市,的确给国内的高端MPV市场带来了一些个性化的元素,它加快了MPV进入家庭的步伐。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MPV品牌数量日益增多、市场争夺更趋激烈的现状,东风悦达起亚此次在推出嘉华06款即2.7升的同时,还开创性地提出了“商务生活,何不两全”的理念,将目标消费群锁定为追求事业、家庭、自我平衡发展的成功人士,细化了MPV的竞争市场,让更多的家庭感受到MPV的实用性和舒适性。(撰文/杨建 摄影/倪志刚)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