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业需要什么样的“造新运动”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27  新浪汽车

  7月17日,中原大地的宇通客车获得国家产品免验。宇通客车多年来形成的中国制造——“耐用是金”的核心理念是同行需要消化学习的。

  在宇通你会深深感到:整个体系是在围着全球化市场运作在转。总经理会对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发生的瞬息变化,直接给予分秒必争的指令。而当质监部门对某一个产品环节质疑时,整个生产线流程便会停下来,当即解决问题。

  创新体系的最大最关键的环节,是团队整体素质的提高,必须要有一致性,必须要有万众一心的意志,必须要有产品标准执行力,于是在67%以上备品备件配套系统品质升级上,宇通自上而下形成新的创新机制,不是光自己行,而是大家都行!不是自己走向海外,而是大家都走向海外!不是宇通品质提高,而是中国制造的品质提高!这样的“造新运动”是脚踏实地走出国门的必然和需要,体现的是大国风范,体现的是对利益受众国的市场责任。

  创新流程和研发也是竞争全球化市场的关键。同时,它也是展示中国制造体系和验证中国制造核心的关键方式。在宇通,从研发到生产一线,这种自动创新的流程正在日益扩大,而不是在缩小,并且在加快而不是在放慢。

  中国汽车产业造新:应该是在思想上不断有新解放,理论上不断有新发展,实践上不断有新创造。真正在未来全球化市场上占有中国制造一席之地。这样的造新是民族的造新,更是民族的创新,更是民族永不停歇的努力!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