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夏利:小排量的市场大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26  新浪汽车

  今年是夏利投产20周年。用什么方式来祝贺?

  庆典不开了,宴会不搞了,把130万消费者对夏利品牌的信赖转化为20所博爱卫生院所修建工作——130万元捐款,这笔钱不多,则代表天津一汽10000名员工一片爱心。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刚如是说。

  王刚称:夏利市场已累计产销量130万辆,社会保有量高达110万辆。作为中国的第一辆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累计产销量已超过130万辆,当回顾夏利的发展历程,没有改革开放和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便没有夏利的起步;如果夏利不坚持自主创新,夏利就走不到市场的今天;如果没有130万消费者的信任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夏利就形成不了现在和未来市场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20年的市场发展经验告诉夏利:一个成功的企业,一定是一个有竞争力的企业,一个得到用户认可和信赖的企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

  8月16日,“天津一汽捐赠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会上宣布将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30万元用以援建20处博爱卫生院站。博爱卫生院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旨在集中社会各界力量,解决广大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

  投产20年庆典前夕,经过百万公里道路测试,全新品牌威志轿车已具备了生产条件。该车采用了大量的世界先进技术,并将与威姿威乐混流共线生产。

  按照流程,新车完成测试后将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最后一次道路试验在琼海试验场进行的,有31辆威志参试,总里程数达到120万公里,车型包括1.3L、1.4L、1.6L三种排量,共进行了定型、静音、零部件使用、强检、可靠性、台架试验、生产准备等多个项目,并顺利通过了测试。

  两个130万的背后:说明了天津一汽在小排量大市场运作上异军突起,抓住了自主研发和市场协调的关系,抓住了小排量在能源危机日益紧缺的情况下与二线城市市场平衡的关系,抓住了经济型轿车和国民消费需求的关系,抓住了微型轿车和大集团战略联盟伙伴的发展机遇,抓住了环渤海经济圈与全国微车市场的关系……

  前130万说的是市场的拥有量,后130万表明的是天津一汽对社会的责任感:展现出的是小排量的市场大爱心。

  新浪特约评论员 祝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