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0-11日:秋明-叶卡捷琳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22  新浪汽车
8月10-11日:秋明-叶卡捷琳堡(图)

车队抵达秋明州界

  10日,车队行驶在一望无际的西西伯利亚平原上。车窗外是无边的草原,偶尔路过的农庄附近会有一些牛群在悠闲的吃草,路边友好的俄罗斯人民也频频向我们这只来自中国的车队挥手致意。

  行驶了7000多公里,穿越了半个俄罗斯,前方的目的地秋明是乌拉尔河以东的第一大城市,时差也比北京时间晚了2个小时。秋明州政府的官员早已等候在了州界,并陪同我们前往了当地的一家中餐馆用晚餐。这家餐馆的名字也特中国味――“中国饭店”,呵呵……,大家吃的非常开心,因为进入俄罗斯这么久了,天天在吃西餐,在这里第一次吃到了真正中国风味的菜――鸡蛋炒西红柿,不过风卷残云般,瞬间盘子就见了底。也许幸福总是短暂的,吃到鸡蛋炒西红柿的快乐心情很快被当地3星级酒店没有热水洗澡的消息给打破了,但愿在下一站的叶卡捷琳堡不会再有这样的“遭遇”发生吧!

  11日,由于”中俄友谊之旅”行程过半,有部分车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现象,车队经过商议对部分车长进行了调整,我也调整到了13号柴油皮卡上,一路上我一直在柴油锐骐车上,终于也可以感受一下4驱皮卡了, 秋明--叶卡捷琳堡的里程很短只有325公里,俄内务部也就安排了一辆警车开道,我的车就在最后收尾了。路上不断有别的车辆超越车队,我们遵循的安全原则是:让速不让道。所以有车辆插入车队我们也不硬挤他出去,也欢迎这些俄国车子穿插加入车队,或任随他们超越。不过,道路上经常有车辆在超越我们后被交通警察检查超速,这325公里的路上一共有3辆俄国小车在超速超越我们后均被沿途的交通警察拦下,大家看到后,用微笑祝福这些车辆“好运”。

  下午3点我们到达了叶卡捷琳堡,我们入住的酒店旁有一餐馆,一对俄罗斯新人正在举办婚礼,我们立刻跑了过去,指指自己服装上“中俄友谊之旅”的标识希望能够拍一些照片,他们也欣然表示了同意,看到他们甜蜜的笑容我们也真心希望” 中俄友谊之旅”能够带给他们永远的幸福回忆。

  叶卡捷琳堡(1924至1991年期间称斯韦尔德洛夫斯克)始建于1723年,以女沙皇叶卡捷琳娜命名,是俄罗斯第三大城市,仅次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斯韦尔德洛夫斯克地区的中心,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贸易、科学、文化和行政中心。该市坐落于乌拉尔山脉东麓,伊赛特河畔,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东1667公里,面积4900公顷。

  按照车队的行程计划在叶卡捷琳堡的日子里我们会参观“滴血大教堂”和跨越欧亚分界线,我们也即将陪同这些帕拉丁、锐骐和柴油皮卡穿越俄罗斯的亚洲部分进入欧洲了。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