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柔一刀 试驾宝马Z4 3.0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10  《车》杂志
温柔一刀试驾宝马Z43.0si(图)

宝马Z4外观图片

宝马Z4外观图片

  桀骜不驯的外表、火红的内装以及完美的技术,宝马Z4就这样将你轻易俘获。

  尽管有些人认为303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辆宝马车,但熟悉宝马历史的人都知道,早在1929年7月,一款被宝马称为Dixi 3/15的双座敞篷车就诞生了,也就是从这辆车起,宝马开始了自己的汽车制造生涯,在随后的多年发展中,敞篷车一直是宝马车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读者来说,面对宝马家族的敞篷车,相信大家最熟悉的就是007的座驾宝马Z3了,这款未来感十足的宝马敞篷跑车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有了Z3的成功经验,宝马不久便推出了更加成熟的Z4敞篷跑车。

  区别于Z3的概念化风格,Z4看上去成熟了许多,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Z4吸引人们眼球的能力。修长的发动机罩、宽大的17英寸轮毂以及棱角分明的线条,这一切都显示着Z4与生俱来的不凡气质。在克里斯·班格掌握宝马的造型设计大权后,宝马所有车系的造型风格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备受批评却大卖的新7系就是他指导下的作品。在新的Z4身上,新一代宝马的风格同样处处得以体现。车身线条犹如闪电滑过留下的痕迹,清晰而明快。更令人无法想象的是,正是这些看起来有些随意的棱线,构成了Z4凹凸有致的车身造型。车体上的凸起部分和凹陷部分与光线交相辉映,强烈的直线与柔和的曲线互相补充,表现出不同的光泽和优雅的质感,折射出令人神往的现代气息。小巧的尾灯造型灵动而有创意,配合车尾娇俏的线条,成为其前脸锐利风格最好的补充元素。


动感十足的内饰布局紧凑有序,M风格的方向盘令人着迷。      粗壮的防滚架注重美观的同时,更强调功能性。

  坐进车里,火红的真皮座椅立刻能让人感到莫名的兴奋,按下按钮,10秒钟之内,Z4的软顶就会藏到座椅防滚架与后备箱盖之间20多厘米的空间里,设计之精巧让人叹服。将目光从车外收回到车内,粗壮的方向盘一下子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力。在这款最新的宝马Z4 3.0si上,装备了具有宝马M系风格的新款方向盘,方向盘上镶嵌的“M”徽标格外显眼。在2006年初的底特律车展上,Z4迎来了更加注重运动风格的Z4 M车型,而面对国内的消费群体,宝马并没有引进Z4 M,因此我也只能透过方向盘上的“M”,去遐想一下驾驶Z4 M那令人疯狂的刺激感受了。

  与宝马3系相比,Z4的方向盘小了一圈,但是粗壮了许多,甚至让我怀疑女性消费者是否能握住。方向盘的手感很好,助力效果依然是典型的宝马风格,盘辐上整合了音响等调节按钮,在驾驶中让人感到愉悦和便捷。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方向盘后居然还设置了手动换挡拨片,这让驾驶Z4变得更加随心所欲也更有乐趣。


M风格的方向盘与红色的仪表盘令人兴奋不已。

  除了方向盘,在Z4身上还有很多值得一提的豪华装备。真皮座椅除了可8向电动调节,还拥有3种记忆模式和电加热功能,桶状的造型以及火红的颜色,让人一下就能体会到Z4出众的运动本色。专为敞篷跑车开发和优化的高保真音响系统,让人在敞篷状态下依然可以找到音乐会的感觉。而DSC、CBC(弯道制动控制)、DTC(牵引力控制)以及4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则在默默地保护着乘员的生命安全。


宝马Z4外观图片

  坐在方向盘前,看不见一丝车头的影子,深陷其中的座椅依然是让我不太适应的宝马特色,尽管有这么多的不适应,驾驶的欲望却依然让我兴奋。没有了顶篷的阻隔,即便是轻踩油门踏板,发动机浑厚的声音也能立刻冲进耳朵,点燃大脑深处的激情。猛踩油门后,立刻就能体会到6秒钟内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是一种什么概念,强烈的加速感让人感到窒息,不经意间瞥过速度表时,发现已经接近200公里/时了,赶紧一边收油减速,一边回忆刚才的路上有没有摄像头,未能体会到Z4极速(250公里/时,电子限速)的感觉,真是心有不甘啊。如果想在驾驶中放肆一下,还可以按下变速箱边上的“Sport”键,在这一模式下,变速箱对动力的传输更加迅捷,提速感更加令人疯狂。


前轮胎                                       发动机

  依靠合理的设计,Z4整车的前后重量分配接近50:50,底盘的调校依然是宝马稳健的风格,无论何时都具有出色的稳定性,在DSC等一大堆电子设备的干预下,每一次转向都准确无误。虽然偏硬的悬挂让Z4损失掉了很多乘坐舒适性,但这却让它的运动性能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充分体现着Z4最迷人的一面。

  看到眼前驶过的Z4,总能让人想到小说里孤独的刺客,只需短短一瞬,就能俘获你的生命。望着刚刚还掌握在手中的这款Z4 3.0si渐渐远去的身影,我就开始期盼与它的下一次亲密接触了。(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