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季车市上演降价潮 蓝鸟阳光降幅均过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0:05  信息时报

  记者 马海燕 黄习伟

  车市进入淡季,难于承受库存之重的经销商近期纷纷推出促销措施,部分清货和滞销车型的价格再创新低。

  7月车市环比下滑超过10%,进入8月,这种下滑趋势并没有扭转。多家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8月车市依旧低迷,各经销商的销量与7月相比上升并不明显。一旦车市销量出现下滑,经销商的库存和资金压力都会越来越大,降价促销成为很多经销商采纳的措施。

  本周广州车市,既有东风日产经销商对蓝鸟和阳光的清库促销,也有长城汽车针对哈弗高达8000元的降价。除了这些公开的促销,车市上的暗降则不断加大。目前中高级车市场,除了凯美瑞价格稳定外,其他几乎所有车型均有大幅降价,降价幅度在5000元~3万元不等。值得一提的是,价格一直相当稳定的一汽丰田全系车型近期也出现了暗降,降价幅度在几千到万元不等。

  蓝鸟阳光降幅均过万

  日前,记者从东风日产金冠专营店获悉,该店目前正在大幅促销部分阳光和蓝鸟车型,蓝鸟直降1.9万元,阳光降幅也达1.1万元,其中阳光的最低价仅为13.28万元,蓝鸟售价也低至13.98万元,再次刷新了2.0L中高级轿车的全国最低价纪录。广州金冠店相关人员表示,这次经销商的降价行为主要是为了在国庆黄金周到来之前,先将市场预热起来,俗话有云“金九银十”,谁能抢得先机,就看谁的动作快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阳光、蓝鸟的降价一方面是扩大自身市场份额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即将上市的“轩逸”让路。此次本地经销商在厂方允许下进行大幅优惠,很可能也是东风日产试探车市之举。如果反响很好,有可能将在全国范围对蓝鸟、阳光进行降价。

  长城哈弗全线降价8000元

  8月10日,长城汽车对外宣布,即日起,将麾下旗舰产品哈弗CUV两驱、四驱四个品种在国内市场全线降价8000元,这是哈弗CUV面世以来的首次降价,同时也率先点燃了SUV市场的价格烽烟。据介绍,调整后的哈弗CUV市场售价在10.58万元至13.18万元之间。

  长城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哈弗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价格一直坚挺,今年1~7月,尽管市场环境对SUV车型十分不利,但哈弗的销量仍一路领先,在全部SUV单品牌销量中位列三强。此次降价品种全部是2006年上市的新款哈弗B3型,不仅加装了ABS+EBD系统,其超豪华型还配备了双安全气囊。

  哈弗此次降价,对于自主品牌SUV来说不是个小数目,经过连年价格战的洗礼,国产中高档SUV的价格空间已被挤压得非常狭小,哈弗直落8000元,标志着这一档次的SUV车型价格开始触底。而哈弗此举必然会引发SUV市场的新一轮争战,并对本田CR-V、北京现代途胜等行业强手形成巨大冲击。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