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姆骑车逆行幼女丧命 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生郭莹 通讯员齐迹) 卢某骑车逆行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车上的1岁幼女当场被碾死。记者昨天获悉,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将取保候审时私自外出的卢某批准逮捕。

  三年前,20岁的卢某在同乡贺某家中做保姆,负责照顾贺某1岁多的女儿。同年8月的一天,卢某和贺某骑车出去买菜。出门前卢某将贺某的女儿放在自行车的前车筐内,骑在前面,贺某紧随其后。当二人行至朝阳区化工路时,由于该路当时正在维修,一侧车道被封死,不能左转。卢某为了抄近路便沿着道路左侧蓝色的施工围堵逆向骑行,这时一辆“解放”牌重型货车迎面驶来,货车的右侧剐蹭到卢某的车筐,车筐内的小女孩摔出,被货车当场碾死。卢某被当场抓获。

  事故发生后,交通管理部门经过现场勘察和详细询问后认定,卢某骑车带人、逆行,应该负事故主要责任,大货车司机负次要责任。

  2004年5月,卢某因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回家待产。但在此期间,卢某未遵守有关规定,对于公安局和检察院的传唤,没有到案接受讯问;分娩两个月后,卢某在没有向公安机关报告的情况下私自外出打工,以致后来下落不明,直到近日卢某才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卢某驾驶的虽然是非机动车辆,但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卢某骑车带人、逆行的违章行为,同样会造成人身伤亡或者公私财产损害等严重后果,严重危及到公共安全,应该被认定为交通肇事罪。而卢某在取保候审期间未经批准,擅自离开住地,并且不接受传唤的行为,严重违反了有关规定,也将面临惩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