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koda再次领先欧洲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国际权威汽车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06年度英国和法国的汽车消费者满意度调研结果,Skoda再度获得消费者的推崇,成为英法两国消费者最满意的品牌之一,也再次领先其他欧洲本土品牌,成为欧洲本土品牌中消费者的首选。

  在本次公布的英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Skoda品牌以高出平均得分近40分的成绩荣列英国消费者最满意品牌前三甲,这也是Skoda连续第十一年名列该项调查的前五名,同时,Skoda还战胜其他欧洲品牌,成为欧洲本土品牌中的头名。而在法国的调查中,Skoda同样获得消费者厚爱,不仅居于品牌排行榜的前列,而且其旗下的三大主力车型之一——Octavia也成为最让消费者满意的三大中级车之一。

  本次的英国和法国的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以“质量及可靠性”、“商品吸引力”、“销售商服务”、 “维护费用”四个方面为基准,对购买新车两年后的消费者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分别有15000多名英国消费者和16000多名法国消费者接受了调查,英国的调查对象为30种品牌和105种车型,而法国的调查对象为26个品牌和93种车型。调研结果显示,在非常成熟的欧洲汽车市场,品牌的影响力成为人们购车的主导因素之一。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在最近几年的历年调查中,英国和法国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车型和品牌基本没有明显的变化,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近几年的时间里,欧洲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较为稳定的“主流品牌圈”。消费者对那些近些年来各方面表现优异的汽车品牌已经形成了很高的认可度,而Skoda通过多年来在欧洲市场的品牌打造和口碑积累,已经成为这个“主流品牌圈”中坚实的一员。

  实际上,不仅专业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出Skoda的强势,近几年Skoda的市场表现也充分的印证了欧洲消费者对Skoda品牌的认可。在市场整体环境低迷的情况下,Skoda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被誉为“欧洲增长最快的品牌”。在今年一季度的市场统计中,Skoda的营业收入增长了18.3%,达到19亿欧元,而营业利润则同比增长112.5%,达到1.4亿欧元,成为汽车市场最为耀眼的明星。

  目前,这个欧洲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即将由上海大众引入中国。就上海大众引入Skoda品牌后的质量和服务问题,上海大众Skoda品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koda在全球范围内坚持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意愿提供产品以及最佳的售后服务和解决方案,在中国市场,我们将利用在全球其它市场中所获得的成功经验,用Skoda全球统一的标准来建立我们的销售服务网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佳和最满意的售后服务。”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