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5:30  新浪汽车

   8月15日14:30--15:30新浪网汽车频道特邀北京市汽车维修公司八厂 博瑞祥达工程师 杜守寨先生来新浪做客,在线为网友解答马自达系列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以下内容为网友关注的问题。

  网友提问:按压缩比9.5以上均需加97#汽油,M6的压缩比是10,但说明书却说加93#以上。加93#汽油合适吗?

  专家解答:M6发动机压缩比是10.6,一般的压缩比大于11的必须采用97以上的燃油。所以对于M6来说,93号的 汽油是可以使用的,但我们建议您最好使用高品质的,高辛烷值的汽油。

  网友提问:你好,我买的是2。3豪华型就是原来价格22。58万的M6,我不知道中控锁有没有报警装置,看说明书又好 象有的,不知道怎么设置。中控锁了后,车被敲打或者是推动都不会鸣叫,请指导告知,谢谢?

  专家解答:马自达6轿车都有报警装置,报警装置使用的是喇叭,没有振动报警,如果车门被强行打开或强行启动就会报警。

  网友提问:我是一个新手,5月份才买的新M6 2.3豪华版,开了差不多有一个月(1000公里)。可能因为 是新手,刚开始开M6没有感觉出换档时的顿挫感,但是最近总能感觉出M6升档时的推背感和降档时的顿挫感。不知道这是否正常?还有,车子行驶一段距离后右前侧板摸上去感觉很烫!

  专家解答:换挡时有轻微的推背感和顿挫感是正常的,要是非常严重建议您来服务店检查一下。右前翼子板温度稍高是因为 发动机仓内各种机件的布置位置问题而带来的,不同的车型之间都会有所不同,请您放心使用。  

  网友提问:我的新m62.0手自一体五月买的,跑了2千多公里,发现110-120车身有振动感觉,再一加油就不抖了 ,去4s店说轮胎气压过大,给我降到2.5气压,可是我有一天试了一下还有车身抖动现象,请问杜工这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请您做全车轮胎动平衡,之后试车再看看,应该可以解决掉。

  网友提问:mazda protege在中国对应啥名?踩刹车是前轮有尖锐的声音,是啥原因。

  专家解答:这个具体的俺也不是很清楚,应该是原装进口车,直译过来的意思是“马自达门徒”:)前轮刹车响的原因可能是 刹车片薄了或者前刹车盘片之间夹有异物。

  网友提问:哪位兄弟知道,上海哪儿能给轮胎充氮气啊?能多告诉几个吗?谢谢!

  专家解答:上海的指定马自达6服务店都应该可以,具体的联系方式在你的保养手册上有。 

  网友提问:锁车后报警器叫,是什么原因。另前盖打开后不响!

  专家解答:请详细检查前机器盖锁相关线路以及其他门灯开关是否正常。

  网友提问:我是上个月刚刚买的新马6旗舰版,在高速往下降低速度时候档位从5-4-3档时直接降到1档,中间没有2档 ,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这是正常的,请您放心驾驶。 

  网友提问:老M6 AT , 14000KM/1年半 , 早上冷车起动感觉发动机有啸叫声(空档/几乎没次 都有),有点象风扇叶瓣碰到东西的声音.过一会待速降到1000以下就没了,挂档行车没任何问题.如一天内 或车开过后在着车没此现象.4S 店也查过没有风扇碰到其他物体,请指较大概是那有问题,您估计该查哪.另 感觉油耗比以往大(100KM在14-15个,市区空调),谢谢?

  专家解答:请您检查助力系统有无泄露,冷车时助力泵会发出相对较大的声音,这是正常的。油耗问题和驾驶习惯、路况、轮 胎情况、载重都有关系。 

  网友提问:请问一下,M6AT的车手自一体,在车开的时候是挂手动的好还是自动的好啊,那个比较省油啊谢谢?

  专家解答:应该是自动模式比较省油。

  网友提问:我的是新M62.0手动挡,2006年3月份购买,现已行使8331公里,最近出现跑三公 里油量达不到自动熄火.大概过2-3分钟后可以再启动,跑3公里仍然熄火.请问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有可能是燃油质量引起的节气门的脏污问题,来服务店检查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网友提问:杜工比较厉害,我的马6 买来就费油,大概14个,还一直有叫杆声,时速20公里的时候稍微加油特明显,快到6万公里时杜工把行车电脑刷了新版本,现在加93的油也不叫杆了,市里平均油耗10-11个,顺便问京标 B加剂汽油是不是不用再洗喷油嘴了?

  专家解答:我建议您还是尽量使用高标号的高质量燃油。

  网友提问:两位师傅好久不见.又要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的2.3AT(28000KM)今天跑了高速.发现140KM刹 车时车身/方向盘晃动比较厉害.是不是轮胎有问题?需要怎么解决?还有大概在2000转左右急加速发动机有 叫杆声.这是为什么?是油不好吗?还是要升级电脑?急盼回复,万分感谢。

  专家解答:高速时踩刹车,方向盘有轻微的晃动是正常的,如果你觉得非常的严重,可以来服务店检查刹车系统。可以来服 务店进行升级。

  以上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和专家的解答。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专家回复。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