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的士”贵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40  北京晚报

  

  都是5个车门,都是7个座位,都是体形庞大……如果只是简单地从结构和功能上看,大多数MPV车型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但问题显然不是这么简单,否则也就没法解释,为什么都是MPV,可价格却能差出几十万元。

  去年9月才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的NISSANQUEST是此前国内最贵的MPV之一,接近50万元的价格倒是和它的中文名字“贵士”挺般配。不过,价格似乎并没有成为贵士拓展市场的阻碍,尽管和预期的销售目标有些许差距,但10个月2000多辆的业绩已经可以令日产公司满意。于是,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决定“再接再厉”,正式引进外观和内饰都经过了一系列改进的2006款贵士。近日,记者得以提前体验新款贵士,感觉了一下贵士“贵”的道理。

  车身侧面的波浪形高腰线设计是贵士区别于其他MPV的独特之处,而小改款的贵士自然不会舍弃这个设计上的“神来之笔”,所以,2006款贵士在外观上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而车身侧面只是增加了镀铬门把手和取消了上车踏板。

  北美一直是MPV的最大市场,对MPV的功能性也有着很高的要求。作为日产公司专门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车型,贵士的生产制造也是在北美完成的,因此,不可避免地带有浓厚的北美汽车文化色彩。舒适的行驶性能自不必说,丰富的功能性配置也是其一大亮点:BOSE音响、行车电脑、动态行车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帘幕式安全气囊、SkyVie无限观景窗、双屏幕DVD娱乐系统、通过钥匙遥控就可以开启和关闭的电动侧滑门及尾门等都是新款贵士的标准装备。此次2006款贵士在内饰方面最明显的改进是将原来集成了仪表与行车电脑和导航系统的中置式仪表盘改成了比较常见的分体式,将仪表盘部分移到了方向盘的前方,从而可以更便捷地读取行车数据。

  在动力方面,2006款贵士沿用了已经连续12年获得全球“十大最佳发动机”称号的VQ35DE,低噪、平顺是这款发动机最大的特点,而175千瓦的输出功率和325牛米的扭矩,在5速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也可以为体形庞大的贵士提供足够的驱动力。

  在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萱岛幸久看来,作为目前中国市场上最高端的MPV,贵士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那些对车辆的品质和价值都有较高要求的客户眼里,贵士物有所值,而2006款贵士的引进不但将进一步提升贵士的豪华MPV形象,同时也可以使更多的客户感受贵士的物超所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