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车轮征服世界 试驾路虎发现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33  
用车轮征服世界试驾路虎发现3

路虎发现3外观图片

  不少在都市中久居的人,尤其是男人们,心中都有着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能驾驶着爱车,用车轮去征服世界。

  不过,在SUV逐渐成为“郊游车”的今天,这样的激情正在被消磨着,忽视着。幸好,还有一些车一直在坚持——譬如路虎发现3,它始终保留着自己的“硬派”越野风格,也随时准备着和车主们一起,去征服世界上最恶劣的路况。

  上周,记者有幸参加了惠通陆华举行的路虎发现3的越野场地体验会,在破烂不堪的工地上,亲身感受了一把发现3的超凡能力。

  行烂路如履平地

  路虎发现3上,装备有最先进的全地形响应程序(Terrain Response),通过中控台上的旋钮,驾驶者可以自己选择“公路”、“雪地”、“泥泞”、“沙地”以及“石头”等五种地形模式。而在不同的模式下,电脑将自动控制发动机、变速箱、差速器等,让它们提供最适合当时环境的行车表现。也正是有了这个系统,发现3才能够骄傲地宣布:“我就是这个级别中最好的汽车”。

  为了能让记者充分感受到路虎发现3的强大越野能力,经销商在本就崎岖破烂的工地上还设置了众多障碍。一起步就面临近40度的陡坡,在将发现3的底盘升到最高后(防止爬坡过程中磕底),记者猛踩一脚油门,随着发动机低沉的怒吼,车猛然提速,向着陡坡冲去。最惊奇的是在加速过程中,记者居然还感受到了强烈的推背感,要知道,这个车可是重达3吨多啊。

  到了侧倾路段,记者将发现3的底盘降到最低(降低重心),缓慢地将车开进了侧倾路段。刹那间,车似乎要翻转过来,记者整个人也都靠到了车门上。与此同时,后排的乘客MM也发出了高8度的尖叫。

  有惊无险地开出了侧倾路段后,紧接着的就是一串深达70CM的炮弹坑,记者再次将底盘升到了最高。当左前车轮到了炮弹坑前,记者踩住刹车,车头缓慢下沉,车轮落进了坑里,此时车尾翘得老高,右后车轮也离开了地面;记者再轻点油门,车头慢慢抬起,左前轮爬出了坑,右后轮也再次回到地面……就这样,不断地刹车、加油,记者缓慢而顺利地通过了炮弹坑。


路虎发现3外观图片

  为了体验路虎特有的HDC陡坡缓降系统——它能自动对车轮提供适当的制动力,使车辆保持在4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下坡。一进入40度的陡下坡,记者强忍住想踩刹车的冲动,睁大眼睛,努力强迫自己不去做任何动作。在HDC的作用下,发现3也一直保持着很低的车速下降,这也让记者逐渐安下心来。

  跑高速迅疾如风

  或许对一辆纯正的SUV来说,要求它在具备强大越野能力的同时,又要有优良的公路表现稍显苛刻。但最好的SUV就应该考虑到这些方面。因此,在结束了越野路段的试驾后,记者又将发现3开上了高速路。

  我们试驾的路虎发现3装备的是排量为4.4升的V8发动机,配上非常畅顺的ZF 6挡自动变速箱,行驶起来相当惬意。在渝合高速上我们轻松地就将车速提到了150km/h,此时车身稳定性仍然不错,切换车道也同样轻松自如,只是来自外部的风噪声比较明显。

  不过在将车速降到100km/h左右时,胎噪及路面震动均未明显传入车内,记者和同事就如同坐在自己客厅一样轻松交谈,那份惬意让人丝毫不觉得是正行驶在一条繁忙的城市快速路上。

  在公路模式下行驶,发现3的悬挂表现很具有欧洲轿车风格,偏向沉实和硬朗。方向盘的力度属于中等,指向也相当精确。而在高速状况下过弯时,整个过弯过程相当流畅,记者并没有感觉到越野车特有的侧倾感。

  记者 曹海波

  车型链接

  发现3:越野车极品

  一直以来,路虎就有“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的美誉。而路虎车的所有个性,在发现3上表现得最为彻底:阶梯式车顶、大型观景天窗、高车窗、方正外形及低肩线等元素,在延续传统的同时,也不忘增加精致和时尚。

  路虎发现3确实是一款伟大的汽车。它在拥有良好道路通过性的同时,内部空间也极尽奢华。考虑到越野的耐用性,发现3内饰以质感上乘的塑料和皮料为多。它的内饰有着浓浓的路虎传统格局——高高的坐姿,直直的中控台,大大的仪表,粗粗的方向盘……熟悉路虎的用家,一坐上驾驶座就会认可它。前排的按钮清晰易用,中控台、门板的储物格多而且大,两层的手套箱设计十分实用,而剧院式前后座椅设计使得第三排乘客也有良好的视野,同时还具有冷气出风口和娱乐视听设备。

  试驾时间:8月8日

  试驾天气:烈日当空

  室外温度:38度

  试驾车型:路虎发现3

  车辆提供: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35×2190×1832

  轴距(mm):2885

  排量:4009

  厂家油耗:15.2

  价格:71.6万元—85.2万元

  记者观察:竞争力全面的越野车

  路虎发现3新潮的形象,加上大幅度提升的公路性能,使得它比过去任何一部路虎更加适合大部分人。试完车,我们发现要挑它的“刺”不容易:驾驶轻易;动力足,能跑;底盘厉害,能爬;能载7人,实用;多功能;形象新潮;品牌高档……而更让人欣喜的是,路虎的售价在目前高档SUV中也处于“上风”,比起同用V8发动机的VolvoXC90V8、大众途锐4.2、宝马X5 4.8i都要低。今天的路虎发现3,实在是一款竞争力全面、最值得拥有的车。

  路虎发现3最为“打眼”的不仅是其“壮硕憨实”的外形;它那大量采用电子化装备的底盘——通过一个简单先进的控制系统,可以轻易应付各种复杂地形。应该说,这是一部越野性能厉害的“傻瓜车”。加上来自捷豹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使得公路行驶表现大大提高,驾乘感觉接近欧洲轿车。(记者郭小萍)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