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丰田第一财季盈5.64兆日元 美系车销量下降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50 南方都市报

  据丰田公司8月4日公布的4-6月财务报告显示,该集团的合并汽车销售数量,已经成功达到20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4.3万辆。而对这种迅猛增长的势头,丰田宣布维持年度挑战845万辆的整体销售预测。

  此外,据数据显示,丰田汽车7月在美国销售增长11.7%,达到241826辆,从而超过了福特汽车239989辆的成绩。在市场占有率方面,丰田7月份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攀升至16.2
%,创纪录高点,较去年同期增加4.2%。这一成绩是该公司发展史上又一个里程碑,表明丰田汽车离世界汽车老大的位置又近一步。

  同时,丰田在北美市场,销售达到74.7万辆规模,较去年成长10.6万辆。此项成长则归功于新一代RAV4、Yaris与FJ Cruiser等车款的热卖。让北美市场的业内盈余增加23亿日元,达到1401亿日元的规模。由于第一季热络的销售与创造的盈余,得以抵销丰田在德州投资货卡制造厂的庞大支出。

  在欧洲市场,尽管面临低迷的市场环境,丰田整体销售仍达到30.8万辆的规模,增长5.2万辆。而就单一市场而言,丰田在日本本土,第一季销售较去年缩减7000辆,达到54.3万辆。至于在亚洲市场,和去年相较则减少3.6万辆,降到19.3万辆的规模。

  营收达5.64兆日元

  丰田公司对外公布,其第一财季营收规模达到5.64兆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达13.2%。业内盈余则增加26.5%,达到5124亿日元,净利增长39.2%,达到3715亿日元。对于业内盈余的正收入,总计高达约1800亿日元。丰田资深常务董事Takeshi Suzuki表示,由公布的财报可以看到不论在营收与盈余方面均有大幅的增长,并成功创下新纪录。

  相比之下,同属日系的日产汽车,虽然也曾经有过强悍的时期,但目前销售想要有所进展,有一定的难度,除非它们推出受欢迎的新产品。7月份在美国销售的日产汽车,包含了INFINITI品牌,总共销售了86408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5%,全年销售598176辆,整体销量下降了8%。

  美系车销量下降明显

  美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则和日本汽车形成鲜明对照,底特律传统三大汽车公司上月销量全面下降。其中下降得最厉害的当数戴姆勒-

克莱斯勒。该公司旗下克莱斯勒部门,在美国的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4%,而
福特汽车
通用汽车
公司在美国汽车销量分别下降34.2%和22.5%。

  整体而言,全美当月共卖出149万辆车,同比下跌17.4%。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说,上月该公司在美共售出汽车约41万辆,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2.2%,通用赖以赢利的主力军轻型卡车的销量更是重挫31.2%。福特公司上月共售出汽车约24万辆,同比减少35.2%,其中轻型卡车的销量大跌44.8%。戴姆勒-克莱斯勒下属的克莱斯勒分公司上月销量也下降了37.4%,其中轻型卡车销量下降40%。虽然分析专家之前已经发布预测3大车厂7月销售额,通用会下降22.5%,福特会下降34.3%,克莱斯勒会下降37.4%,但是对照去年7月的汽车销售额,还是有些误差。从年初到7月,美国汽车销售总量为9868617辆,也较去年下降5%,整体销售成绩有所消退。

  业内人士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同期这些厂商曾大幅打折促销,从而极大地抬高了当时的销量。另外,油价上涨也推动日本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的销售,日本车凭借其小巧和省油的特点迅速扩大了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却迫使消费者对美国汽车的优势项目——皮卡和SUV敬而远之。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