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7月国产MPV共销12552辆,同比增长0.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20 南方都市报

  本土品牌有望迎头赶上

  国产轿车、MPVSUV市场7月传来的均是增长乏力的消息。虽然轿车销售增长下跌到了20%以内,但相比国产MPV和SUV,国产轿车的形势显然更被看好。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上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国产MPV共销售12552辆,同比仅微增0.8%,前7个月的累计销售则为97545辆,同比增长幅度仍保持在32.3%。

  销量较6月有所下滑

  国产MPV市场一直以来都是国产乘用车市场增长相对稳定的市场,但7月份,由于受销售淡季及主要国产MPV厂家销售几乎都出现下滑的影响,国产MPV的销售不仅比6月份环比下降,而且比去年同期增长也几乎止步不前。

  统计显示,在国产MPV市场上,别克陆尊GL8奥德赛瑞风三大品牌仍然是最强势的品牌,7月份三大品牌的销售分别为2785辆、2501辆和2122辆,分别占据了MPV销售月度排行榜的前三名。而在1至7月份的累计销售排位上,三大品牌也分别以20685辆、20314辆和19673辆的销量分列一、二、三名。

  三大阵营呈稳定格局

  7月份及前7个月国产MPV的销售分析还显示,在目前国产MPV品牌中,确实已形成比较稳定的三大阵营,其中第一阵营显然以别克GL8、奥德赛和瑞风为代表,每个月的销售均在2000辆左右或以上,第二阵营则以风行普力马为典型,每个月的销售稳定在1000辆以上,第三阵营则以包括阁瑞斯菱绅嘉华途安开迪等为主的其他品牌构成,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000辆以下。

  6月份左右刚刚上市的两个本土MPV品牌奇瑞V5和陆风风尚已表现出良好的上升势头。统计显示,7月份奇瑞V5销量已达到204辆,而陆风风尚的销售更是达到了540辆。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随着MPV车型逐渐从公商务而向家庭市场扩展,加上本土品牌MPV价格上的较大优势,因而完全有可能在市场份额上迎头赶超合资品牌。(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何薇)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