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宝马新一代X5“改头换面” 首次采用3排7座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4 南方都市报

  宝马汽车于上周首次向人们展现了其新一代的X5车型,并以该车将其主推的SAV理念再次以全新的面貌展现于人前。

  到底何谓SAV?它是宝马汽车主推的一种兼备了舒适性、运动性、越野性等特点的车型概念,其代表车型为包括X3、X5在内的宝马X系列车型。而此次推出的新一代X5,同样强调越野性与舒适性两者的结合,而且该款车还首次采用了7座的设计,并配备了动力更强排放更
低的动力系统,将X系车型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造型设计趋向年轻化

  新款车型少不了在造型上改头换面,包括前脸、腰线、尾部等均有了彻底的改变。例如新款的头灯,便一改往日低垂凶悍的造型,换为略微上翘的设计,这与新3系、新5系的造型风格相似,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张扬。而且,车身线条也更为流畅、动感。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较旧款分别长了7.4吋和宽了2.4吋。

  不过,

新车最大的变化在于其车厢架构的改进,它采用了全新的3排7人座椅架构,后排座椅还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折叠,甚至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让车内空间变得更为实用。而且,其车内还配有新一代iDrive人性化操作介面、倒车影像辅助系统与后座DVD影音系统等舒适性配备。

  百公里油耗最低仅8.7升

  为新一代X5提供动力的是全新的V8引擎配上六速自动挡的设定。其中,引擎配置方面将包括4.8升V8汽油引擎、3.0升汽油引擎和一台3.0柴油引擎。其中,

宝马旗舰车款X5 4.8i将配上排量为4.8升的
发动机
,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61千瓦(350马力),并具备475牛米的最大扭矩,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5秒,极速可达24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控制在12.5升左右。

  此外,3.0排量X5汽油车款虽然动力比不上4.8升车款,但其百公里加速能力也可达8.1秒,油耗表现为10.9升/100km。而3.0排量柴油车款虽然动力比不上前者,但却具备了520牛米的扭矩输出,百公里油耗仅为8.7升。

  配备xDrive四轮驱动系统

  新款X5将配备新开发的XDrive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以提升其越野性与操控性。其中,它所具备的主动转向系统,更是可提供不同速度最佳的转向齿比,令其转向更为精准。

  此外,该车还装有AdaptiveDrive适应性操控系统,该套系统整合主动式翻滚抑制系统(Active Roll Stabilization)与EDC电子避震器,令该车能够更好地适应各种恶劣路况,提升操控极限。而且,新款X5还首次导入FlexRay快速数据传输技术,让X5在更短的时间内处理AdaptiveDrive系统内的复杂数据。

  撰文:麦宏坚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