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一汽大众变革营销拉动市场 7月份销量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竞争对手销量下滑明显

  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上周公布7月全国销量排名,一汽大众以29501辆的成绩在今年首次成为销量冠军,上海通用以27455辆位于亚军,而上海大众、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分别以26088、24160、19262辆排名第三、四、五名。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为280000辆,与6月份的319353辆相比,下降12.3%。

  华南市场同比增长39%

  一汽大众市场部有关人士表示,夺冠原因在于营销变革效果初显。记者获悉,今年第二季度,一汽大众的月销量排名从全国第四名跃升至全国第二名,捷达连续四个月位居国内单一品牌销售冠军,速腾亦一跃成为中级车市主流车型。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麦凯文表示,营销变革至今已经取得超出预期的效果。

  据一汽大众市场部总监王枫介绍,今年变革的重要改变就是,让当地的战略业务单元来进行迅速的信息反馈和战略决策。记者获悉,华南市场作为全国五大SBU之一,今年以来增长势头超过平均水平。一汽大众整体增长为33.2%,而华南市场同比增长则达到39%。

  竞争对手销量下滑

  同时,除自身原因外,竞争对手的淡季下滑为一汽大众夺冠铺路。从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前十名的厂家销量与上月相比基本上都有所下滑,其中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日产下滑最为明显,分别下降23.0%,24.4%,41.2%。而一汽-大众能够超过上海通用跃居第一,主要在于其下滑势头并不明显,只比上月下滑0.5%。(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