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贵士同步来华 整车与相关零部件均从美国进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00  新京报

  有19处改动,整车与相关零部件均从美国进口

  

  继广州车展上发布了其全球主力跑车产品后,日产再次决定将在中国与国际同步上市其高端MPV产品新贵士。日产中国投资公司总经理萱岛幸久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萱岛同时表示,尽管目前日产进口车面临着销售下滑的压力,但凭借着新产品在性能上的优势,仍能完成今年全年8000辆的销售任务。

  新贵士19处改动

  作为和北美同步销售的新款贵士,此次日产推出的新款贵士包含19处具体改动。

  萱岛在评价这款车时表示,这是一款完全与美国同步的车型,其整车和相关的零部件配套都是从美国进口。

  按照萱岛的说法,贵士的改变整体上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设计上,还有一个就是功能性。设计上,主要集中在外观,此外车轮和车的内饰上也有一些调整。另外在功能性上,做出了一定的改善。中央控制面板和整个仪表盘的布局调整得更加人性化。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新款贵士和老款相比总共包含了19处改动。外观上包括重新设计的前护栅、保险杠、雾灯和前大灯。而内饰方面则将仪表盘置于中央,这是总体上最大的改动,配套以新的控台设计。

  在动力配备方面,仍然采用的是VQ35DE发动机,同样也是这款连续12年获得《Ward''sAutoWorld》“十大最佳引擎”的发动机。

  该发动机也装配在国产的天籁3.5排量车型上。尽管如此,萱岛仍然表示新贵士所有的维修零部件仍将从美国进口,凸显其美国血统的用意非常明显。

  此前的旧款贵士已经通过日产中国在去年引进国内销售,萱岛称在新贵士全面上市后,老款产品将会停止进口。对于目前贵士的销量,萱岛介绍说现在每个月有150台左右的销量,但这样的销量低于此前日产计划的销售数字。今年年初记者采访刚刚就任日产中国总经理的萱岛时,他表示今年总体的销量为全年销售8000辆,包括将于秋天上市的350Z.

  中国将成日产第三大市场

  日产今年前6个月全球表现不佳。在销量方面,2006年的前6个月,日产在美国共销售汽车51.1768万辆,同比下降5.7%,这也是自2001年以来,在美销量第一次出现下滑。在日本国内,乘用车销量两年来第一次出现下滑,幅度为18.3%.产量也没有幸免,日产国内和美国市场分别下滑21%和15.7%.相比其竞争对手本田和丰田的股票价格分别上升14.6%和13.7%,日产却下降了8.1%.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对此的解释是新车投放数量减少和全球油价上涨导致的高档车型以及高排量的SUV车型的萎缩。而来自东京的分析家Mochimaru则预测日产相比去年其销售额将会下降4%,达到221亿美元,而运营利润将会下降19%,达到14.4亿美元。并且由于车的质量问题,日产将召回美国市场的8.7万辆Altima车,这将使其利润进一步降低。

  这样的背景无法阻挡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步伐。

  同样是卡洛斯·戈恩,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08年,日产将会实现在华市场超过60万的产销,届时,中国市场将成为日产继日本和美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

  而在东风日产发力的同时,日产中国投资公司也希望不断引入新的进口产品来提升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同时形成多品牌的竞争优势。据悉,为实现这一目标,日产将会在明年引入其在北美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