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客车安全调查结果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2:17  财经时报

  8月3日,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客车安全调查结果在北京公布。

  调查显示,在12项涉及客运安全的因素中,违章行驶(49.21%)、疲劳驾驶(40.78%)、恶劣路况(39.47%)、超载(34.36%)、制动性能(33.36%)、缺少乘客安全带(31.80%)等6项最受公众关注。

  据了解,2006年1~6月,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90270起,造成41933人死亡、221838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7.1亿元。

  此次调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公众对客车安全性的具体要求、哪些影响客车安全的因素最受公众关注,同时也是普及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表示,希望这个调查结果能够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和客车生产厂家提供参考。(冯淑娟)

  上半年六万多辆汽车被召回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日前透露,今年上半年,质检总局共受理17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厂的21次主动召回,涉及车型25种,召回车辆62073辆。(李俊)

  北京旧车销售增幅高于新车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上半年北京市消费品市场运行状况”。汽车仍是拉动北京市场的主要因素,且旧车销售增幅高于新车。

  调查发现,北京上半年全市销售机动车32.8万辆,其中新车销售19.1万辆,同比增长3.0%,增幅同比下降7.2个百分点;旧车销售13.7万辆,同比增长52.5%,增幅同比提高23.9个百分点。(江静)

  3M在中国推出高科技隔热膜

  日前,3M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最新推出的高科技车膜产品——3M晶锐光学微附汽车隔热膜在北京上市。

  该产品运用了目前全球新科技——多层光学涂附技术,在一张薄薄的车膜上涂附了多达240层的光学层,使其成为不含任何金属的环保型车膜产品。

  据3M亚太地区业务发展经理Katja Finger介绍,新车膜产品具有高透光率、高隔热率和优越的安全防爆性能,隔紫外线率高达99.9%。

  据介绍,汽车隔热膜从低端的染色膜、中端的金属膜,已发展到现在高端的光学微附技术隔热膜。(杨仕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