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券市场汽车板实现全年增长基本已成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0:19  东方早报

  今年上半年,汽车业的销售取得了不俗成绩。据统计,全国汽车行业上半年整体盈利水平显著,实现利润总额达367.65亿元。中原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余兵认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汽车行业外部发展环境依然良好,因此全年产销量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几成定局。

  据有关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生产363.03万辆,同比增长28.94%;销售353.52万辆,同比增长26.71%。

  余兵认为,居民收入增长带来的消费升级是轿车旺销的最主要动力。此外,市场价格稳定,消费需求稳步释放;新产品刺激消费;成本水平得到一定改善;营销费用大幅降低;上年同期基数较低,也造成今年增长率明显提高。

  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行业各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据统计,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331.72亿元,同比增长30.57%。实现利润总额367.65亿元,同比增长59.58%。

  余兵表示,今年以来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综合相关研究机构观点,预计全年GDP增长在9.5%左右,汽车行业外部发展环境依然良好。预计全年汽车产销量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其中乘用车市场需求与城镇居民人均收入相关性较大。

  目前轿车市场保持快速发展的最根本动力来自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带来的消费升级需求,余兵预计今年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长幅度在10%以上,为轿车市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预计2006年乘用车需求在510万辆左右,增长幅度在28.5%左右。需要担心的是轿车价格体系依然较为脆弱。降价一方面将抵消销量增长对利润增长的贡献,另一方面降价可能再次造成市场的观望态度,从而影响销量的增长。

  综合以上分析,余兵认为,预计2006年全国汽车产销量有望突破700万大关达到705万辆左右,增长22.6%左右。2006年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望达14509亿元,增长22%左右。全行业利润总额为639亿元左右,比2005年增长21%左右,全年产销量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几成定局。

  余兵表示,在效益水平回升的同时,证券市场上汽车类公司股价却未有明显表现,因此维持“增持”的行业投资评级。

  余兵建议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选择不同的子行业及公司。其中稳健型投资者可优先考虑商用车类公司和有竞争优势的零部件企业,该类公司业绩增长平稳,如G宇通、G江铃、G金龙、G福耀等。积极型投资者可加大对轿车类公司关注度,如G上汽、G长安等。 (孙立云 实习生 柴吉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