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名“深圳先生”评选 途安“智慧”也旺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06  新浪汽车

  7月30日,2006深圳先生年度评选落下帷幕,上海大众途安冠名支持了此次活动。对此,上海大众华南地区分销中心副总许鑫表示,“深圳先生的评选是面向有着良好职业、年轻而富有智慧的群体,这与途安的目标消费群体十分吻合。通过冠名此次活动,途安的品牌魅力又一次得到了提升。”

  据悉,目前途安在华南市场的销售态势也空前高涨,已经连续两个月供不应求。许鑫表示,“自今年5月份进行了价格和产品线的调整以来,途安在华南市场的销量一直都处于不断上升的状态。现在,途安2.0全系列车型和1.8T自动豪华型都处于缺货状态。从目前的形势看,途安在华南市场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从市场低迷到供不应求,特别是途安的旺销又出现在车市整体走势低迷的淡季,这不得不引人关注。先来看几组数据:与销售旺季的4月份相比,途安5月份销量上涨33%、6月份上涨41%;今年1-6月途安的销量达到406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0.1%。显然,经历了较长的热身之后,途安终于开始在中国车市起跑!

  作为国内第一款多功能轿车,途安身上集中了太多的特质,内敛的轿车外形、多变的MPV空间、领先的技术含量、全新的产品概念……等等,无疑,这样的一款车在中国车市不可能一下子就大红大紫,尽管它在欧洲有着辉煌的畅销史。毕竟,在中国,大多数人还对轿车有着强烈的“豪华情结”,这就注定了途安必然要经历与本土文化渐进的融合才能真正地打入中国市场。而实际上,能够较早成为途安车主的消费群体也有着异于传统的生活态度和消费观念,这一点在许鑫那里也得到了印证。他说,“购买途安的消费群体有着明显的特征:他们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有良好的职业、观念新颖、重视事业也重视家庭,其中不乏有着海外留学背景的归国人士。他们不爱张扬,不爱显摆,更看重品质、品味和个性的表达,与主流的消费观念有着明显的差异。尤其是在华南这个汽车消费比较成熟的区域,这种差异表现得更加明显”。

  而正是由这样一个消费群体的特质所决定,对于途安而言,市场的开拓主要依靠的不是广告,而是口碑。“途安是款好车”的评价几乎与途安的广告语——“智慧人士 品味之选”同样深入人心,而前者作为很多途安车主或者实际开过途安的人的切身感受,似乎更具说服力。许鑫说,“途安的口碑非常好,这对拉动销售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华南,不少购买途安的消费者是经由自己的同学或朋友介绍的。”其实这也不难理解,途安原本就是锁定那些理性的智慧群体,他们显然不会轻易被铺天盖地的广告和各类纷繁复杂的促销活动打动,他们的购买行为是慎重的,通过实际使用形成的良好口碑对他们来说才是最有充分的购买理由。

  其实,不光是在华南地区,就全国范围而言,目前途安的销售都呈上升趋势。一款好的产品,一个好的市场口碑,一个正在形成并壮大的理性消费群体,途安没有理由不热销。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