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劲情劲取搅动A0级市场 上市首月销量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0: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自6月23日上市以来,POLO劲情、劲取的销售势头让上海大众十分欣慰。据悉,截止到七月底,POLO劲情累计交付用户达2205辆,POLO劲取交付用户达2019辆,虽未能成为A0级车市的销量冠军,但也是名列前茅。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新车上市就能交出一份这样的成绩单实属难能可贵。尽管此时说POLO劲情、劲取入市成功仍为时尚早,但首月的开门红至少显示了消费者对劲情、劲取的认同,也表明了上海大众为POLO劲情、劲取谋划的这条道路是充满希望的。

  A0级轿车市场有着很强的消费潜力,向来是各大厂家的兵家必争之地,但无论是谁,要独占鳌头也并非易事。这一市场的消费者对车通常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认知,与此同时,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他们的经济实力相对有限,因此,对车辆的价格和使用的经济性也非常关注。合理的价格,优良的配置,经济的使用成本往往成为影响他们购买行为的核心要素。

  也正因为如此,价格便宜、燃油经济的日系车一向受到众多年轻车主的喜爱,比如思迪飞度威驰等车型,销量一直看涨。而此次POLO劲情、劲取的入市,无疑给已白热化的竞争又添了一把火。从A0级车市7月的竞争态势来看,作为德系车代表的POLO劲情、劲取已经开始抢夺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对此,业内人士并不惊讶,“有着优良技术和精良品质的德系车,一旦开始注重价格、外形和使用经济性,其发展将势不可挡。”

  让我们来做一个简单的比较。思迪的最低售价为9.68万元,而POLO劲取最低售价9.56万元,比思迪便宜了1200元。飞度1.3L的价格为9.58-10.68万,而POLO劲情1.4L为9.38-10.86万,价格上两者不相伯仲,但是考虑到操控性、安全性等因素,显然德系车更具优势。特别是POLO劲情、劲取匹配的16V-HLD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是在德国大众先进的FSI发动机基础上全新开发的。得益于这款发动机,1.6L劲取百公里油耗仅为5.5L,比之前降低8.3%,即使与1.5L思迪5.2L的油耗相比,也毫不逊色,因为在动力、配置、舒适性、安全性上,劲取的综合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对此,上海大众也一再强调:“我们力主制定合理的价格,但是我们更要秉持德系车的优良品质,POLO劲情、劲取的开发理念就是打造精品,以品质取胜。”因此,在POLO劲情、劲取身上,我们看到上海大众保持了引以为傲的激光焊接、双面镀锌等经典的制造工艺,也看到了诸如16V-HLD智能逻辑控制驱动系统、CAN-BUS系统等全新装备。

  一位资深的业内人士评价,在大众中国的家族里,上海大众的革新最为彻底,他们不再自顾自地沉迷于曾经的辉煌,而更愿意凭借更时尚、实用、充满活力的本土化产品来积极参与新一轮的竞争,比如PASSAT领驭,比如POLO劲情、劲取。凭借领驭,上海大众已经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举起了复兴的大旗,而此番POLO劲情、劲取出击A0级轿车市场也是来势汹汹。至于它们能否让上海大众在A0级市场与年轻的消费群体一同快速成长,将有待市场验证。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