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424048131回音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问:我的飞度1.5手波,按车内系统自己计算,市内夏天为百公里8.2升,请问是否正常?此数据与厂家给的相差太大!

  答:车内电脑显示的油耗数据一般为实时油耗,非平均油耗。如果你的8.2升是平均油耗的话,确实有点偏高,但油耗跟驾驶习惯、行车环境也有很大关系。

  问:请问奇瑞QQ车系,有否达到国三排放?

  答:达到。

  问:我的POLO车跑了5万公里,不知何时该更换火花塞?用哪个牌子的好?

  答:火花塞属易消耗件,一般行驶20000-30000公里即应更换,如果你的车子定期在专卖店保养,服务人员应该会给出正确的建议。火花塞的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的都有,现在进口的火花塞品牌主要有日本的电装、NGK,美国的辉门、冠军,德国的博世、贝鲁,国产的比较有名的是湘火炬。博世是许多维修店经常推荐的牌子,但目前在国内流通的博世火花塞全部是国内OEM产品,由于博世名气大,经常有假冒品充斥其中,因此要格外小心。

  问:请问东风雪铁龙塞纳2.0这款车的性价比如何?油耗高吗?

  答:经过几次的降价和优惠,塞纳在同级别车型中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该车的油耗表现不错,在目前国产2.0L排量的轿车中属于较低水平。

  问:请问是否新车要行驶5000公里以上才好上高速跑长途?新车一定要不超过80公里中低速行驶,过5000公里后才叫过所谓的磨合期,这些这样车子才耐用,这些观点正确吗?

  答:不同的车,所建议的磨合期的时间也有所不同,一般1000—1500公里为新车的初驶阶段,在1000公里内,不能以最大油门开度行驶;各挡发动机的转速均不能超过额定转速的3/4;1000—1500公里时,可以逐渐将发动机及车速提高到最高允许速度;可以满载。此外,磨合期内不要急加油,提速、减速尽量慢踩、慢抬油门;新车5000公里或3个月内不要更换机油;磨合期内连续行程不要超过100公里等,这些都是让新车顺利度过磨合期的要点。

  问:请问广州何时实施欧三标准?

  答:广州应该在今年就会实施国三排放标准,国三与欧三有一些差异,目前环保局已经在网上公布达到国三标准的车型。

  (文字整理/许方华)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