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伴公益 车商祭出另类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8月,车主自驾游再掀小高峰。在车市的惨烈比拼中,4S店组织的“自驾游”也开始在“内涵”上猛下功夫。本月25-28日,广州本田嘉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作为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服务店,推出的“饮水思源,捐资助学”自驾游活动目标即直指井冈山,祭出“爱心”招数吸引人气。

  首期斥资30万元

  “广州嘉田希望小学这个月将正式落成,首期投入约30万元。我们这次兴建的广州嘉田希望小学位于吉安县,坐落在几个山村中间,尽可能照顾到周边所有的小朋友读书。”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店董事长庄小雄昨日对笔者说。作为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店,广州本田嘉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是广州市内首家推出捐资助学自驾游活动的广州本田经销商。在整个广州车市,这么大手笔投入真金白银进行爱心捐助的经销商也不多见。

  2003年以来,整个车市开始逐渐进入买方市场。在这种大背景下,经销商能够从越来越薄的利润中拿出一些投入到与赚钱无关的公益事业,这种趋势似乎显示,在经历数轮价格比拼后,经销商的眼光已经开始跳出单纯的“价格战”,向“可持续发展”迈进。

  “‘回报社会’一直以来是广州本田倡导的企业文化,而在经销商这个直接面对销售终端的销售环节上,之所以有勇气投入公益事业,也说明了我们的态度,我们是要将广州本田这个品牌作为长线经营的。”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店谢仲副总经理说。

  “爱心”打响另类营销

  围绕着“希望小学”,作为广州本田东圃特约销售店,嘉田祭出的另类营销也开始发挥效力。“8月下旬我们将举办‘井冈山爱心自驾游’活动,邀请热心公益事业以及热爱自驾游活动的广州本田车主及家属作为‘广州嘉田希望小学落成典礼’的嘉宾,一同来见证这次有意义的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而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这场带有公益色彩的自驾游活动竟受到车主意想不到的捧场。“原定20个名额,不得不增加到23个,三天内所有名额全部报满”,相关负责人感叹。

  不仅如此,“从7月1日到现在,店内收到的客户意见率下降了一半以上”,谢仲笑言。谢仲称,为了给希望小学捐资,7月1日当天公司内部发起捐款倡议,动员全体职工为井冈山的小朋友募捐。这次捐资受到员工热烈响应。同时,嘉田还在经销店内启动了“星心相印,服务争辉”的活动,如果车主们对员工的服务不满意,员工即以车主的名义会向井冈山希望工程小学捐赠20元人民币。

  (李笑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