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耗迷雾”越来越重 也许好戏才刚刚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30  新浪汽车

  前几天,有消息称改委向外界公布了31家汽车企业407车型综合油耗的消息.由于发改委公布的"综合油耗"与汽车商公布的"理论油耗"存在较大的差距,所以在业内外及广大消费者中掀起极大风浪。

  不少媒体均大篇幅报道了这一令汽车界震惊的新闻,并对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这一不法作法提出了质疑.有的对汽车“偷油”情况进行计算,看看这些车会给消费者带多少损失;有的还精心编写了“真实油耗之黄健翔版”漂亮的文字;有的甚至鼓动消费者去起诉汽车制造商;当然也有汽车制造商急急忙忙地组织一帮写手炮制出了大篇幅的文章,对自己的汽车油耗问题进行解释……汽车真实油耗一时间成为过街道老鼠,人人喊打!

  正当大家都等待着细看汽车商们如何吞下自己种下的苦果时,这个事件中的始作俑者"中机公司"却突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自己从未做过'真实'油耗的测试工作。并分析,之所以这些数据被大量传播,可能是某些厂家希望利用这些数据炒作自己的车型产品。"

  "中机公司"的声明,这一下子就把所有关心“油耗事件”的人弄得如坠云雾。这到底是谁在说真话,谁在说假话呢?业界人士搞不懂,消费者更搞不懂了。

  所谓无风不起浪。从"中机公司"对此事件前后两个截然不同的态度中,我们有理由相信其间藏有秘密。要么是"中机公司"想借机炒作自己,要么就是"中机公司"受不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再不敢张嘴“胡说”,从而站出来“避谣”!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事件在中国汽车界造成了非常巨大的影响。也许,这是一场才刚刚开始的好戏,正等着大众去慢慢欣赏!

  新浪青年汽车评论员  何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