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51  京华时报

  胡茂元再升官

  8月2日,上汽召开的高层会议上,胡茂元被任命为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仍任上汽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成为上汽集团的“一把手”。业内人士认为,上汽此次新的人事任命与此前G上汽宣布定向增发方案有关。由于定向增发使G上汽的大股东上汽集团的资金实力增强,随之而来的是上汽集团的资产放大。在放大集团的资产后,进行新的人事任命也是势在必行。

  1951年出生的胡茂元,此前担任上汽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和上汽股份董事长。不仅助上汽集团挤入2004年世界500强,还实现了汽车界的首次跨国并购,取得韩国双龙控股权;随后又以6700万英镑的低价买下罗孚25、75系列轿车及发动机的知识产权,使上汽有了打造自主品牌轿车的技术底气。在《时代杂志》评选的2005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中,胡茂元列第24位。

  苏晖忙于亚市搬迁

  已有10年历史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终定于8月15日~20日搬迁完毕。去年曾一度宣称不搬家的苏晖,现在为市场搬迁忙得焦头烂额。

  作为曾经离北京市内最近的汽车有形市场,搬家将让亚市丧失原有的地理优势。亚市能否继续保持北京车市老大地位,成为苏晖最头疼的问题。

  新亚市位于北五环外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总占地面积将达到300亩,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是现有营业面积的4~5倍。

  尹同耀否认亏7亿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奇瑞去年亏损7亿元的传言,并称奇瑞上半年利润完成得很好,但尹同耀不愿透露其具体盈利数据。“亏损7个亿的话,股东早就把我的小命给揪了。”尹同耀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表示,奇瑞有盈利,去年已还了银行18亿元的商业贷款。

  2005年奇瑞汽车整车销量为18多万辆,销售收入88亿元,但利润仅为9500万元,较2004年的1.88亿元下降49%,每辆车才赚500元。据此计算,奇瑞汽车的利润率不足1%。尹同耀认为,不同的计算成本法会导致不同的账面利润情况,实际上奇瑞汽车的盈利能力还不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