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预测:中高级车下半年将全面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0:28  信息时报

  最近在采访广州一线品牌经销商的时候,记者发现,他们都不约而同地看好下半年的车市,预计下半年的销量会较上半年有很大的提升。为此,各个经销商纷纷执行厂家新的商务政策,进行一轮又一轮的降价和促销。“下半年开始,车市降价的焦点无疑是中高级车,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价位”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如是表示。无独有偶,广州梅花园雪佛兰泓嘉汽车服务公司老总邓军也告诉记者:“下半年降价主要集中在中高级车,雅阁、蒙迪欧都有6000~10000元不同幅度的优惠,这个优惠还有持续加大的可能。”

  据了解,虽然东风标致和雪佛兰现在还没有中高级车型在市场上销售,但是东风标致下一款新车是一款中高级车,很可能就是407。雪佛兰新车HHR在这次广州车展上也亮相了,该车国产以后也是准中高档车型。

  事实上,现在不少企业是在用利润换取市场份额。现在看来,惟有中高级市场对厂商吸引力最大,利润最丰厚。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今后中级车将会成为私人购车的主力车型,相对而言,中高级车市场将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由于中高档车进入门槛较高,不少国外老款车型改款容易成功,技术和设备存量可充分利用,带来了很好的市场效应和利润回报。

  业内人士预测,中高级车将是今后汽车主流企业角逐的重点,也是反映“国内市场国际化”程度的主战场,亦是反映企业主体竞争到位的标志。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这场企业主体竞争的游戏还是以合资企业唱主角,车型还是以合资产品为主,品牌依旧是以洋品牌为主导。中高级车市场之所以引人关注成为焦点,就在于它的门槛和游戏规则以及消费要求已经与世界接轨。

  而随着进入中高级车这个市场的企业和新车越来越多,中高级车降价在所难免,一次新的降价风暴已经开始酝酿。(时报记者 马海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