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膜之真伪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53  新民晚报

  乍一看,汽车贴膜市场似乎是百花齐放,实际上不少是在误导消费者。因为市场上假冒伪劣现象层出不穷,不难听到一些车主对汽车膜问题的抱怨。那么,现在汽车贴膜市场的状况到底如何?

  业内人士介绍,美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膜产地。但真正进入中国的品牌屈指可数。世界窗膜协会成员LLumar龙膜公司是全美最大的汽车膜制造商,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是高端膜的代表之一。而国内市场上很多品牌是贴牌生产,商户向台湾或东南亚的制造商订购汽车膜,然后贴上自己的品牌。这些商户既没有标准质量体系,更没有质检手段,个别商户甚至同时注册几十个品牌,轮番使用来误导市场,并从中牟利。

  贴膜市场的鱼龙混杂主要表现在品牌杂,假冒伪劣多。几乎所有产品都声称其产地为美国;另一种倾向是对于膜片性能的片面宣传和虚假宣传,事实上,膜片性能除了隔热还有安全性,相关的技术指标有清晰性能、防眩光性能、防划伤性能、防爆性能等。

  一些市场人士称:“没有防伪标志(水印)的膜容易被假冒,是一种对市场不负责的行为。”但专业人士解释:目前欧美市场上真正的高品质膜都没有任何防伪标志,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一些美国品牌才在对华出口的产品上加印了标记。像美国CPFilms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汽车膜品牌,就将“Llumar”字样印在背胶的保护膜上,但其在美国国内销售的LLumar产品却无任何防伪标记。所以有无防伪标记并不是判明其是否是美国制造的唯一标准。和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