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车进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7:53  新民晚报

  假日里,正在家休息,忽然接到处长打来的电话,说他在郊区一个风景点,因人多车挤,要我去接他一下。作为司机,我当然无话可说。可是,那辆“奥迪”节前送到修理厂保养了,处里也没别的车,问了几个开车的朋友,车都没空。无奈,我只好借了一部私人吉普车去接处长了。

  这辆吉普很破旧了,开起来车门都“咣当”响,几乎不用按喇叭了。

  到景区接了处长一家三口上了车,习惯地要把他们送回小区去。

  处长家住一个比较高档的小区,以前接送过他。可今天车到小区门口,却被保安拦住不让进了。我很纳闷,以前可是畅通无阻啊。我问保安:“不认识我了?”保安看着我,不肯定也不否定,而是冷冷地说:“对不起,例行公事,请下来登记一下。”从来就没登记过,莫非过节严格起来了?我正要下车,这时,坐后座的处长从迷糊中醒来,见车拦在门口,就冲保安发话了:“小魏呀,怎么不让我的车进去?”

  保安听到处长的声音,露出一脸惊讶,说:“呀,处长,你怎么坐这样一辆破车啊?快请进!”说着,他做了个让进的手势。

  车过他身边,我问:“不用登记了?”他憨憨地笑着,请进的手势很规范地举着……吴跃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