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地“大白鲨” 试驾雷克萨斯E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风头正劲的雷克萨斯,想要赢得竞争对手的尊敬,仅靠新推出的RX350还不够,必须在中大型豪华轿车上取得强大优势。第五代ES车系全新ES350的正式上市,表达了雷克萨斯的这一雄心。

  1989年,丰田发布雷克萨斯豪华车系时,仅仅推出了两款车型———旗舰级的LS400以及紧随其后的较小的ES250。当时雷克萨斯管理层认为,较小的ES级不会如大型豪华车型赢得市场的热捧。但事实却是,ES级迎来了销量飙升的大好局面,ES级也逐渐演变成准豪华级车型。去年雷克萨斯共销售了67577辆ES级车,而LS级车型仅售出26043辆!

  全新的雷克萨斯ES350有两大亮点:首次使用全景天窗,目前豪华车里仅宝马新5系采用这一配置;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优化燃油混合,控制燃烧精确度,提高了输出动力,降低尾气排放。

  

  雷克萨斯 LEXUS ES350 参数

  长9宽9高(mm):48609/1820/1450

  轴距(mm):2775

  轮距(前后)(mm):1575/1565

  后备箱体积(L):0.494

  发动机型式V型:6缸DOHC24气门带双VVT-i

  排量(mL):3456

  最大功率(kw):204/6200

  最大扭矩(N.m):346/4700

  最高车速(km/h):230km/h

  变速器型式: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

  悬架(前/后):独立麦弗逊滑柱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双连杆麦弗逊滑柱式带横向稳定杆

  国内参考价格:54.9万元

  

  外形:线条流畅美学质感

  与上一款ES330强调的浑圆饱满风格截然不同,ES350体现的是雷克萨斯新一代家族特征———轮廓线条更有立体感,强调动感风格!车头造型以霸气的大V形线条主导,从前保险杆向引擎盖两端延伸,同时运用极具神韵的鹰眼造型头灯,很有吸引力。

  顺着低伸的A柱望去,会发现ES350的侧面线条十分流畅,富于动态美感的线条终结于立体尾灯处,这一点与IS250的设计理念相同。这表明,ES350已彻底摆脱了ES330的典雅风格。

  为了营造豪华感,ES350采用了雷克萨斯少见的创新设计,配置了多功能按键方向盘和全景式观景天窗,极为气派的采光优势成为ES350重要的豪华卖点之一。深色玻璃硬顶展现出不凡的豪华气息,也算是另一项引人瞩目的产品特色。与车身动感外形相辅相成的还有17寸十辐不对称造型铝圈,进一步扬弃了ES330内敛的典雅风格,表露出ES动感、年轻的诉求,同时也隐约告诉世人,这是一款搭载3.5升V6强劲引擎的ES车系!

  

  内饰:创新的不对称设计

  有趣的是,相对拥有流线风格的车身外观,ES350的内饰设计强调的则是回归古典美学,独特的椭圆形中控台设计营造出浓厚的英式古典氛围,设计细腻精致,实际感受更讨人喜欢。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控台左右不对称的设计手法,使整个介面微微靠近驾驶座,便于驾驶者操控;副驾驶座一边的中控台采用的是体贴的内缩设计,不仅增加了腿部空间,同时降低了视觉压迫感。独特的创新概念亦让座舱设计不落俗套。

  蕴藏于ES350座舱内的,依然是雷克萨斯令人欣赏的丰富配备。除了我们熟悉的SmartKey、PushStart系统与自发光仪表之外,中控台上可视为行车资讯中枢的EMV系统、新一代清晰屏幕与强大软件功能,也为ES350增色不少。虽然这些配置不算独创,但操作简便,还是让人备感温馨、贴心。其他配置,便捷的卫星导航、DVD播放、左右独立恒温空调、丰富的行车电脑与维修保养资讯等,无一不是轻松点阅即可到手!而透过隐藏于车尾的倒车摄影机,更能在与触控屏幕互动下完成停车、倒车各项动作。

  ES350还配备了MarkLevinson最新的5.1声道杜比环绕音响设计,在全车高达14颗顶级扬声器与触摸屏的作用下,完整呈现出优质的DVD高传真视听效果。

  作为一款基于凯美瑞平台的车型,ES350的轴距比老款车长了两英寸,车身也加宽了一英寸。额外增加的空间主要都给了车厢,这使得前排及后排乘客都能享受到更宽敞的臀部、肩部及腿部的活动空间。ES350所拥有2775mm轴距、1575mm轮距与前后悬距刻意缩短的新设计概念,让人坐进ES350车室内,第一时间即可感受到车室空间明显增大。由于前座椅背的内缩设计,坐在后排感觉尤其舒适。

  从车外看到低斜的A柱与C柱时,原本担心坐进驾驶舱头部空间会有压迫感。但实际体验后发现,以记者近180厘米的身高,拥有双天窗的ES350前座仍提供了适宜的头部空间。倒是后座部分,宽后低斜的C柱虽不至于顶到头部,但视觉上的压迫感明显大于前座,不免有些遗憾。不过若用于家庭使用,后座空间已属相当宽裕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