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无戏言:形势比人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6:1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何军

  近20年来,LEXUS旗下车系已经逐渐发展成八个不同的车型———包括一款全尺寸的SUV(RX级)———但ES级仍旧顽强地生存了下来。就像我们中的许多人一样,ES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成熟。且谈本周笔者在北京参加LEXUSES350试驾活动时发现,无论从日本高层还是中方合作伙伴都非常重视这款与宝马5系同级别的车,而回想一下,当丰田在1989年发布其LEXUS豪华车系时,它仅仅推出了两款车型———旗舰级的LS400以及紧随其后推出的较小的ES250。当时LEXUS的管理层认为较小的ES级不会像大型豪华车那样畅销。但ES级的销量飙升,并使这一类车型逐渐演变成准豪华级车型,去年LEXUS共销售了67577辆ES级车,而LS级车型仅售出26043辆,足见ES市场已经相当成功。

  就账面的数据来看,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就中国市场而言,LEXUS管理层当年的想法和市场结果的差别之大,不妨仔细分析一下,很多中国消费者选择更豪华级别的房车,首推还是欧洲的双B车系,如奔驰的S级和宝马的7系,而这个档次正好是LEXUS的LS级,其中市场销售份额必然会“撞车”。作为一款传统的欧洲大型豪华车,如奔驰、宝马就像法国的名牌红酒和路易威登皮具一样,这是一种文化上的积淀表现,所以在国内的大城市你会见到很多宝马7系,而LEXUSLS级却鲜见,这与人们约定俗成的观念有关。而在年轻一族喜欢操控为主的市场,LEXUSIS200相对宝马320i和LEXUSIS300相对宝马325i,宝马车的操控优势也体现得更为细致,前者不具明显优势。而说到准豪华级别宝马5系就没有LEXUSES级别受欢迎了,因为这个市场能体现到“更实用的豪华车”的道理,作为LEXUS的耐用性和极小的维修率一直是其口碑,这也是其在北美市场的成功的主因,同时也是LEXUSES级别目前销售大热的原因。

  市场的销售数据说明了问题,而目前厂家主推ES级车系也反映出了形势比人强的道理!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