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贵不贵实用至上--雪佛兰景程实用配置SSPS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50  新浪汽车

  景程是上海通用雪佛兰在05年年初正式推出上市的一款经济实用而又不乏高科技配置的中级车。从上市一始,景程就把目标定位于事业稳步发展、聪明务实、会享受生活,从容提升生活质量的中产阶级社会精英。

  而为了迎合这部分优秀而不喜张扬的精英阶层人群的喜好,景程不但配置了黄金排量的2.0L发动机,与同级车相比还增加了多项高档车才有的诸如:自动恒温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臭氧负离子空气清新净化系统(VAPS)、倒车自动调节后视镜等配置。

  特别指出的是:景程还是目前国内同级车中惟一采用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的车型。

  动力转向系统可以使方向盘转向轻便、灵活,尤其是进行原地转向、停车入库(类似靠驾照时的侧方移位)等低车速大幅转向操作时,更能充分显示其优越性。

  常规动力转向系统有一个较大的弊病:当车辆处于低车速状态因车辆本身的重力及轮胎阻力较大,如需要大幅转向时,虽有动力转向系统的帮助,但仍需用较大的力量来进行操作;而当车辆在高速行驶中因本身转向阻力的减少,转向操作时在动力转向帮助下,反而更容易会出现助力过度,转向回正力过小,使车辆出现打滑、发漂的现象,让高速状态下的安全行车增加了一定的隐患。

  而景程所装备的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则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景程的速度感应式动力转向系统(SSPS)用液压伺服方式自传感器检测车速,转向动力系统根据车速的变化自动调整助力作用。当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过弯转向阻力会自动增加,转向会较沉重。这样既保证了转向回正力,也防止转向过轻导致方向稳定性降低;而车辆在一般低车速状态下具有增大助力的作用,减小驾驶者的操作力,使停车操控更加轻便、灵活。

  景程处处展示了雪佛兰作为一最值得信任的国际汽车品牌所代表的质量与性能的保证,及作为一款家商两用所体现的实用性和经济性,是务实人群的不二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