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狮为伴 试驾东风标致20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35  汽车与驾驶维修
小狮为伴试驾东风标致206(图)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千万别以为这1 200 km的行程是几位参与试驾记者浪漫旅行的产物,虽然206是那种会令人一见钟情的时尚小车,但有没有人告诉过你:浪漫生活也是需要面包的。不仅是我们这几位与206长期厮守的试车记者,那些选择了206的车主朋友恐怕对此也都深有体会——选购后除了享受时尚的206带来的倍受瞩目的自豪感外,你还得学会在生活中呵护这头小狮子——你得养成关注仪表盘上的报警信息和保养里程的提醒,定期把小狮子送进“蓝盒子”去做健诊。油价上涨了,你还得学会如何即让小狮子跑得欢,又得让小狮子少喝油。这些都是与206一同享受浪漫生活所不可或缺的“面包”。


东风标致206外观图片

  关于外观

  其实这两周里,参与试驾的每一位编辑都会兴奋地给大家说起路上被人拦下询问车辆价格的事情,可见这款小狮子的外形对众多车主都有极大杀伤力。其实这位第一眼帅哥最有型的还都在进气孔上。不仅是前保险杠上夸张的蜂窝状进气网给人以震撼,发动机舱盖上的那对空调进气孔也很有个性。从实用的角度来看,这个舱盖上的进气孔能够避免一般车型从发动机舱吸热空气然后制冷的弊端,它能够在外循环的情况下,直接把外界相对低温的空气吸入车内,提高制冷效率。仅就外观而言,207恐怕是不少熟悉标致家族产品的朋友一直很困惑的事情。其实207与206相比,整体造型风格基本相同,只是一些细节上有变化而已。考虑到销售过百万的206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国内投产206就有其很大的合理性。


东风标致206后备厢图片

  关于动力和操控性

  虽然在本文里,笔者一再声称这款小狮子是第一眼帅哥,但它的最大卖点恐怕还是其同级别车型中一流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习惯了驾驶家中那款1.4 L富康,笔者总感觉这款小狮子起步和加速过于冲动。与笔者曾经试驾过的众多经济型轿车相比,206的油离配合令人非常舒适,略加适应就能轻松控制起步的节奏。起步后进入2挡的话,立刻就能体会到被扯着向前的感觉。这也难怪,同样的发动机拖动它的大哥307也依然游刃有余,更何况是这款小弟。206的底盘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调教偏硬朗的那种,它显然是为迎合驾驶者的需求而度身定制。几位编辑驾驶着这款车几乎跑遍了北京的各条主要街道,北京周边的山路弯道上也留下不少206高速过弯的胎迹。可以说,用206攻弯并倾听嘶叫,那是最能体会到所谓驾驶乐趣的事情,但估计真正的206车主会在此时心痛自己的小狮子和轮胎了。


      便于拆下和清理的烟灰盒    换备胎要先从这里拆下备胎和藏在备胎里的千斤顶
 
 
     用这个调整转向盘的位置               这个工具用来拆下轮毂上的装饰盖

  关于配置、空间和其他

  206是那种典型的欧洲风格——简约大气。配置上不花哨,但功能都挺实用。比如它的全自动空调,不仅是全自动,更重要的是它的标称温度能够降到14度,而且它的风力控制也拥有8个级别。就制冷效果而言,笔者的直观感受是:盛夏阳光下暴晒一上午,进入车内以空调Auto模式,不用两分钟,车内的温度就能降到比较舒适的程度。这款XT车型还拥有自动开闭前大灯的功能,如果将灯光控制旋钮置于Auto模式的话,光线略暗,前大灯就会自动开启。有车主反映这个功能过于敏感,笔者在使用中也觉得多数情况下笔者认为自然光线尚能满足驾驶需要,但206还是开启了灯光。这其实牵涉到欧洲标准和驾驶习惯的问题,那些欧美用户为了保证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天不黑就会开启大灯以提醒其他驾驶者自己的存在。这是一种防御性的驾驶习惯,应该鼓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