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胜何以逆流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3:23  财富时报

  随着夏日气温的升高,车市竞争的火药味也不断升级,但销量却没有明显提升。多方数据显示,自3月车市销售高峰过后,4月销量的增长速度就已经开始放缓,5、6月份车市则趋于冷淡,到了7月,多款车型的销量更是大幅下滑。在消费税大幅提高和燃油成本上涨的双重压力下,这种趋势反映在“吃油大户”SUV车型上更是明显。而一出世就高举“省油”“节能”旗号的“城市SUV”,却是尽显优势。

  引进车型求变化

  探寻途胜成功的轨迹,要从两年前的产品选型说起。北京现代擅长于营销在业界早有公认,而在恰当的时机选择适合的产品是其成功的重要一环。北京现代第一款产品索纳塔开了个“好局”,树立了很好的市场形象;随后的伊兰特在市场上高歌猛进,为北京现代立下了汗马功劳。接下来,摆在北京现代面前的问题是:下一步该引进哪款车型呢?虽然从2004年的市场状况来看,轿车市场仍占据很大比重,而此时北京现代已经规划穿插一些其它类型的新品,比如SUV产品。他们希望新品在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从国际市场来看,轿车市场迅速增长,SUV也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城市SUV成为SUV车型发展的新方向。

  当时,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正在兴起,但是有影响力的全新车型并不多见。北京现代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新型的SUV不仅要能够越野休闲还要能兼顾到日常出行的驾乘需求。作为一款革命性车型,途胜采用了多种新兴元素和革新技术。途胜的设计完全从实用性和舒适性角度出发,着重强调整车的高品质与高性能。该车推出不久,就已经畅销韩国和欧美市场,很快成为各种国际汽车大奖追逐的新星。而中国消费者对新型的“城市SUV”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北京现代果断决定把技术领先、时尚前卫的途胜车型引入中国市场。

  审时度势 推陈出新

  经过前期一系列的预热工作,正式上市后的途胜很快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与信赖。当然,途胜并没有就此停下自己的步伐。上市一年来,北京现代不断丰富途胜的产品线,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多更加丰富的选择空间。

  由于途胜2.7L排量让一些喜欢城市SUV但又不喜欢大排量的用户进退两难,因此,05年9月份北京现代又适时推出了2.0L排量的四驱途胜。在燃油不断涨价、消费税率大幅提高的双重压力下,配备了代表世界先进技术CVVT发动机的途胜2.0L的上市,既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驾驶享受,又能为消费者提供实用、经济的车型选择,从而赢得了更多用户的喜爱。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