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芯 好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2:36  新闻晚报
□文 周展

  上月举办的广州车展上,中国自主汽车业代表的奇瑞推出了ACTECO1.6L发动机,并宣布它将搭载于奇瑞A5和瑞虎NCV两款产品。

  与别的发动机相比,ACTECO1.6L发动机动力性能表现如何?上月底,记者应邀参加了奇瑞公司举办的专业媒体试乘试驾活动,试驾对象包括奇瑞A51.6、瑞虎NCV1.6、奇瑞V5,亲身体验了ACTECO1.6L给这三款车带来的良好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此次试驾道路特地选择从赛马场出发,沿黄浦大道穿过琶洲大桥,经南沙港快速路到达广州大学城,然后再经星光下道返回赛马场,全程为25公里,包含高速、桥梁等各种路况A51.6、瑞虎NCV1.6:全新动力体验试驾过程中,可以感觉A51.6的起步平稳,发动机的运转比较平顺,车身抖动和噪声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其最大功率可达80KW/5500rpm,峰值扭矩为144N.m/4200rpm。在城市中低档行驶,A51.6的动力输出、提速感都很强,五挡手动变速器的档位都很清晰,挂档时不生涩、不费力、有一定吸入感,操作起来很方便。在高速路上行驶,A51.6的动力输出依旧充沛,油门响应也非常到位,可以明显地感觉提速加快且有推背感,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大约在10秒左右。而准确的方向盘指向、灵敏的反应、充沛的助力,也有效的补偿了A51.6不算太强的过弯能力。

  总体来说,A51.6是一款适合城市生活的轿车,在外形上秉承了A5系列时尚的元素,车内空间也保持了A5系列的实用性特点,乘坐依旧舒适。

  同样搭载1.6LACTECO发动机的瑞虎NCV,表现超出了记者们的预料,性能非常稳定。瑞虎NCV是奇瑞旗下的一款新概念轿车,虽然披着动感十足的SUV外衣,但是其舒适性、操控性、燃油经济性等均与普通轿车相当。

  搭载了1.6L发动机的瑞虎NCV,并没有业界之前担心的“小马拉大车”的问题,在高速路段的表现很流畅,特别在城市,多用低速段时尤其适用。虽然起步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油门的响应还不错,轻踩加速踏板就可以感觉到发动机输出的强劲动力。此外,转弯的准确性、高速行驶时的风燥和胎燥也很让人满意。最值得一提的是瑞虎NCV的底盘,车辆行驶异常平稳,看来英国莲花公司的调校公里确实不一般。

  奇瑞V5:外观亮眼,性能稳重

  奇瑞V5的外型确实给人眼前一亮,镀铬横格栅中网,两只宝马似的黑底晶钻大灯,车形轮廓丰满厚实,富于肌肉感的线条,侧部线条流畅,尤其是简洁的尾部线条。

  而在内饰方面,V5可以用秀丽来形容。直瀑式的中控台设计,钛金属板框架,音箱系统和自动空调开关布局合理,中置的仪表盘,全真皮座椅,与中高档轿车的内饰并无二致。而最让人兴奋的是该车豪华的配置,V5配备有双触摸内滑式天窗,三屏DVD头枕屏,TV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GPS卫星导航系统,在这个价位上的车这些都是少有的配置。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对V5的动力性能一直是很满意的。驾驶中,这颗经过奇瑞重新调校的“心”对于起步超车、中段加速都能够轻松应付。弱项是在车速超过140公里/小时后的加速性能,不过这对于一辆MPV来说已经足够了。大力踏下油门,就能感觉发动机输出的强大扭矩,有明显的推背感觉。时速到140以上,车辆行驶没有什么异样。内部噪音比较小,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也不强烈,总体的感觉是“稳重”二字。

  总体而言,奇瑞此次亮相广州车展的奇瑞A51.6、瑞虎NCV1.6、奇瑞V5这三款车,都比较适合都市使用。预计应该会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