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维修专家在线答疑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53  新浪汽车


图为王书强工程师

   8月8日14:30--15:30新浪网汽车频道特邀北京市汽车维修公司工程师王书强先生来新浪做客,在线为网友解答富康汽车维修保养问题。

  以下内容为网友关注的问题。

  网友提问:你好:我的富康16V的,现在跑了5000多公里,每天第一次发车时,出现怠速不稳,怠速1000多转下降 到500多转,然后升到1000多转。去4S店清洗了节气门,也用电脑检了,还是没解决,请教王工这正常吗 ?

  专家解答:凉车怠速不稳,主要是和您车的气门积碳有关。需要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可以用主机厂提供的燃油添加剂去除积碳。

  网友提问:请问96年化油器富康冷车启动(尤其冬天)要打2-3次火,电瓶和负极线也换了稍微好了点但还是不能一次点 火成功,是油路还是电路的问题啊?谢谢请帮忙解答?

  专家解答:冬天不好着车,看你的点火系统是否正常,主要检查的是火花塞和高压线;再看阻风门是否工作正常。

  网友提问:一台988ETC,7万公里,这几天早上第一次(冷车)发动怠速2000转,关了再发车 就正常了,不是每次冷车都这样的.热车没有发生过.怎样检查?还有,现在冷车怠速1000转,热 车下降一点.算正常吗?怎样调整?盼复,谢谢!

  专家解答:如果偶尔出现这个问题的话,这个车基本就算正常的。如果频频出现建议您到4S店进行检查。  

  网友提问:我是富康988ETC,15000公里,最头疼的就是方向太重,请问王工:有没有解决的办法。 

  专家解答:建议您检查四轮定位,根据定位结果更换相关的部件。

  网友提问:我的两厢富康1.4L自动挡变速箱总是出现"输出轴的速度"的故障码.车速传感器换了几个,也没能 排除.且模式指示灯总是在*与SPT之间变换,请赐教。

  专家解答:建议您检查一下速度传感器相关的线速是否接触不良,必要时更换。

  网友提问:王工你好,我有一台富康988ETC,跑了2万公里,升档时有闷响,速度上来后消失,以前无这个情形,感觉 发动机乏力,可维修站说车没毛病,请问是不是发动机是不是有损伤!

  专家解答:建议您检查一下点火系统,如火花塞、高压线是否正常。 

  网友提问:我的车是九八年的1.6AL。从三年前开始一年要加两次氟,但每次打压测试都查不出到底哪漏,去年七月份又去修时师傅说是压缩机的问题,就换了个新的,结果今年五月份一开空调一点氟都没了,就又加了一 次,前两天又没氟了!去修理厂,师傅趴下身看了一眼就说是冷凝器漏!!我还怎么能相信他呢?请您明断,谢谢 !

  专家解答:压缩机本身也会由于工作时间长而失效,冷凝器因为与外界的空气接触时间长了也会造成泄露,所以说您这是正常 的现象。

  网友提问:我于2004年购买的东风爱丽舍轿车,手动5挡,十天前早上发动车时在第一次点火后约2秒种自 动熄火,第二次点火后怠速在880-1800转波动十几秒后稳定。以后的十几天里天天早上如此。去4S店检 查说可能是泵的原因,油路压力熄火后1个小时从2.2兆帕降到0,换新泵后仍然下降,修理工说可能是喷油嘴泄露。取出喷油嘴用肉眼看不出有泄露现象(带压)。检查油管线也没有发现有泄露现象?

  专家解答:主要是进气系统污染,造成没有怠速或者怠速过高、不稳,需要检查怠速阀是否卡滞,进气管道是否又油污,必要 时进行清洗。 

  网友提问:你好:我的富康16V的,现在跑了5000多公里,每天第一次发车时,出现怠速不稳,怠速1000多转下降 到500多转,然后升到1000多转。去4S店清洗了节气门,也用电脑检了,还是没解决,请教王工这正常吗?

  专家解答:凉车怠速不稳,主要是和您车的气门积碳有关。需要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可以用主机厂提供的燃油添加剂去除积碳。 

  网友提问:请问96年化油器富康冷车启动(尤其冬天)要打2-3次火,电瓶和负极线也换了稍微好了点但还是不能一次点 火成功,是油路还是电路的问题啊?谢谢请帮忙解答? 

  专家解答:冬天不好着车,看你的点火系统是否正常,主要检查的是火花塞和高压线;再看阻风门是否工作正常。  

  以上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和专家的解答。点击此处查看更多专家回复。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