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夏三款靓车易中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55  精品购物指南

  君威常见问题

图:君威资料图片。

  问题1 下雨时或雨后喇叭变声。

  解决方法:雨水进入喇叭内造成失效变音,进水不严重的车水分蒸发后声音恢复正常,如未恢复就需要更换喇叭。

  问题2 打不着车。

  解决方法:夏天天气炎热,汽油泵工作在油温较高的环境,极易损坏,一般症状是车辆停放几个小时后车辆无法启动,感觉像是无油,可用木棒等物轻击油箱底部,震动油箱后油泵有可能会继续工作,但启动车辆后也需要到维修站进行检查,损坏严重的需要更换油泵。

  问题3 开空调凉风时,空调出风口出热风。

  解决方法:车主使用自动空调来调整温度制冷时,空调出风口出热风,手动调整制冷时,出风口正常。由于空调控制模块检测到冷暖执行器反馈信号,超出规定值造成出热风,简单操作是在自动调整温度数到23℃或27℃或者用手动空调操作。如问题依然存在请到维修站进行检测。

  君威行车建议

  在下雨天驾车,不但路面湿滑,而且视线会受到影响,为了行驶安全,建议最好停到路边等雨变小或者停了再行驶。如果有急事必须行走的话,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行驶的速度一定要降低,下雨路面湿滑,轮胎与路面之间就好像上了一层润滑剂,摩擦会降低,刹车距离会比路面干燥时延长;其次,要在行车的时候把间隔拉大。这是因为下雨时刹车距离会比平时延长,因此汽车之间的间隔距离也必须拉大,否则一旦前车急刹车,自己的车辆就可能会反应不及碰撞上去。常见的数车连环碰撞,多是车与车之间“贴”得太近;最后重要的一点是要随时注意积水。由于夏天雨水多,路面太湿润,加上一些大货车的压迫,常有一些柏油路出现凹陷的大洞,如果下雨这些大洞被积水淹没就如同陷阱,小车车轮一旦陷进去就很被动。因此雨天行车要留意路面,对于不明就里的大面积积水,不要盲目行驶,最好跟在别人后面行驶以免“中招”。

  另外,如果车辆在涉水时灭火,不要马上再次启动发动机,避免发动机进水造成发动机的进一步损坏。以上解决方案只为了应急,不能长期有效地解决故障,所以还请车主到正规维修站进行检测维修。

  北京上汽安吉别克4S店 技术总监 刘明

  CIVIC常见问题

图:思域资料图片。

  问题1 空调制冷差,前部水箱冷凝器过脏,出风量不够,空调滤芯过脏。

  解决办法:清洁水箱冷凝器,更换空调滤芯。

  问题2 使用空调时,空调出风有异味。

  解决办法:做好空调出风口的清洁,在车外空气浑浊时使用空调内循环。

  CIVIC行车建议

  首先就是刹车系统。下雨天,刹车系统较易进水,使刹车迟滞,造成制动时汽车跑偏。如果刹车系统进水了,雨停后,可左脚轻点刹车,右脚踩油门,通过制动片与制动盘的摩擦,将水分蒸发。

  其次是发动机的养护。雨天空滤容易进水。一旦进水,有可能引发严重的机械事故。一旦空滤进水了,车主不要发动机器,一旦发动,水就进入到了发动机燃烧室,严重时使发动机报废。

  最后注意高压点火系。高压点火系在雨天容易受潮,受潮会导致点火能量不足,使发动机灭车,而且高压点火系遇水后会产生漏电现象。有时雨天汽车无法点燃,车主会下车检查,切记不要在下雨天高压点火系溅上水以后去触摸那里,因为此时高压点火系会产生上千伏的瞬间高压。

  东风本田汽车国机隆盛特约销售服务店 前台主管 冀洪刚

  飞度常见问题

图:飞度资料图片。

  问题1 冷车后暖机的过程中,暖风水箱会发出咕噜的水流声。

  解决办法:原因是暖风水箱内有空气,给发动机加注防冻液时,空气被压缩到加热器、加热器未加满水,暖机过程中就会出现上述故障,重新按照正确的步骤进行排气操作后就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问题2 怠速忽高忽低,产生游车现象。

  解决办法:原因是进气漏气,传感器故障、ECM故障,清洗节气门及怠速阀,更换火花塞及空气滤和汽滤,检查缸压和各个真空管有无漏气,检查点火正时,最后检查EGR阀的柱塞被卡住,引起漏气,发动机怠速不稳,更换EGR阀。

  问题3 车辆正常行驶时左(右)前方异响。

  解决方法:减震器损坏或悬挂连接部分有较大缝隙和间隙,检查减震器是否完好,上支臂是否完好,紧固上支臂所有螺栓,检查上支臂胶套,根据上述原因查找后还是有异响,更换上支臂。

  广州本田汽车亦庄特约销售服务店 车间主任 丁泽波

  飞度行车建议

  炎热的天气让人容易疲劳犯困,首先驾驶员要保持充沛的睡眠,以便有足够的精力去驾驶,同时也要尽量避免炎热的天气出行。

  在出行前要对发动机的冷却水和机油进行检查,不能有缺亏现象,如有缺亏要及时做好补充;然后观察水箱电子扇是否在规定温度下启动,在降低温度后停止。

  检查轮胎气压,要在规定的下线,不要打得太足,要中速行驶,不要开得太快,尽量避免急刹车以防止爆胎。

  如发现水温过高要及时降低车速,到安全地方检查,不要马上停车,以防止温度突升造成气缸盖变形,更不要打开水箱盖以防烫伤。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