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宝马第二季度销量创纪录 利润达12.32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21 南方都市报

  9月将推出新3系双门轿跑车

  继成功地迎得开门红之后,宝马集团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持续攀升8.5%,达到131.93亿欧元,比去年同期超出10亿多欧元。税前利润增长32.9%,达12.32亿欧元;销售税前收益率也由去年同期的7.6%上升至9.3%,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净利润增长17.5%,达到7.87亿欧元,普通股每股收益也从去年同期的0.99欧元增长到1.2欧元。

  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表示,业绩上升主要归功于销量的增长和更加良性的销售车型构成。“新的销售收入及销量纪录将确保今年税前利润40亿欧元目标的顺利实现。”

  半年收益创新高

  据介绍,宝马集团前六个月税前利润增长44.5%,达25.28亿欧元,创历史新高(2005年上半年为17.49亿欧元),其中包括5月初公布的投资英国飞机

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公司可兑换债券在第一季度已经获得的3.75亿欧元一次性收益。实现税后利润17.35亿欧元,增长45.2%,大大超过去年同期的11.95亿欧元;收入增长10.2%,达248.11亿欧元。即使排除由可兑换债券获得的额外收益,销售收益率也增至8.6%。

  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税前利润同样受到不利的汇率及较高的原材料价格影响,但销量的增加和更加合理的产品构成以及零售价格体系对业绩起到推动作用。第二季度汽车业务收入增长8.7%,达129.43亿欧元,创单个季度最高销量;税前利润攀升15.9%,达9.47亿欧元,销售收益率增至7.3%。

  宝马金融服务业务也持续增长,第二季度税前利润增长11.8%,达1.8亿欧元。截至6月30日,业务收入增长12.5%,达414.20亿欧元;与经销商及零售客户新签约的租赁及融资合同增长11.1%,达218万份。上半年由宝马集团提供租赁或金融服务部门融资的新车销量比例为42.1%,比去年同期高出0.9个百分点。

  3系销量占BMW总销量43%

  今年宝马集团继续推出新的车型,6月是新Z4双门轿跑车及Z4 M双门轿跑车上市,9月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及BMW X3的升级版也将面市。MINI家族在三年内也将加入新成员,在超豪华细分领域还将推出一款新劳斯莱斯敞篷车。

  宝马集团的季度及半年销售均创新纪录,第二季度共销售BMW、MINI及Rolls-Royce品牌汽车365547辆,增长3.2%,上半年销量攀升8.0%,达698470辆。

  其中BMW品牌汽车销量增长11.0%,达597120辆,主要得益于2005年3月上市的BMW 3系轿车,同期增长36.9%达175141辆。而于2005年9月上市的BMW 3系旅行车上半年的销量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增长95.6%,售出53728辆。前6个月共有254338辆BMW 3系汽车交付到客户手中,同比增长30.0%,BMW 3系的销量占BMW品牌汽车总销量的43%。从BMW 5系来看,前6个月销量增长4.8%,达118570辆。BMW 7系轿车增长势头同样迅猛,共售出25434辆,增幅26.4%。自新一代BMW 7系推出市场四年半以来,已交付近23.5万辆。

  而MINI牛津工厂由于扩大产能至24万辆的工程,影响了前6个月的销售,同比下降6.5%,从去年的108114辆跌落至101063辆。Rolls-Royce则销量持平,共有287辆“幻影”交付到客户手中。

  年初因恶劣天气影响导致

摩托车销量的减少,在第二季度基本弥补回来,共有37052辆车交付,增长3.0%。截至前6个月,销量的下滑已经减少至2.1%。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的4.23亿欧元略有下降,为4.19亿欧元,但税前利润增加5.7%,达5600万欧元。(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曾文芳)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