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服务蓝牌方案首度引入 沃尔沃高端新品有备而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14 南方都市报

  在国内重卡市场逐渐回暖的今天,自1935年起就进入中国的沃尔沃卡车似乎正在经历一场新的战役。近日,这一进口卡车的巨头在9升的产品之外又推出了两款配备13升发动机的FM和FH新型卡车,并高调引入其遍布世界的《服务协议》蓝牌方案。与此同时,今年4月接任吴瑜章的沃尔沃卡车公司大中国区新总裁何伯格(Fredrik Hogberg)也首次正式面对媒体。

  斥资2亿欧元升级动力

  据介绍,本次沃尔沃投资超2亿欧元用于升级动力传输技术,两款新车均采用全新D13直列六缸电控12.8升柴油发动机(带涡轮增压器和中冷器,配备顶置凸轮轴和单体式喷油器),其最大扭矩为2500NM,功率输出在400至480BHP之间。

  “虽然

发动机排量大大增加,但油耗却有所降低。”何伯格表示,最新型号的自动换挡系统I-Shift结合了自动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使得换挡更加精确省油。“排放符合欧Ⅲ标准,且通过优化燃油喷射,比上一代发动机更安静。”

  从安全性能来看,新VEB(

沃尔沃发动机制动)系统制动功率最高可达300kW,可选配新一代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最新的电子控制盘式制动器,最大限度上保证其安全性。在车室设计方面,驾驶环境也更加人性化,驾驶室分日间型、卧铺型、高顶型三大类别,入口低、宽大,方向盘采用可调节把手,且新增驻车警报系统。

  首家启动专业化服务协议

  与此同时,何伯格告诉记者,沃尔沃将正式引入《服务协议》蓝牌方案。“我们的《服务协议》已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实施多年,包括蓝牌、银牌和金牌三种形式,将在时机成熟时陆续推出银牌和金牌方案。”

  据介绍,蓝牌方案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使用服务保养程序(VOSP)进行预防性保养;由专业技师定期完成电控系统的检查和软件的更新;免费洗车,提供灯泡、保险丝和沃尔沃机油等零配件礼包;签约用户将在授权经销商处享受优先使用维修工位和特定维修师服务等VIP级接待等。“在额外套餐中,用户还可以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自由选择发动机机油油品分析和挂车保养等服务。”

  何伯格表示,这一专业化服务协议在中国重卡市场尚属首个,将带动运输车辆领域售后服务规范化的新一轮升级。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沃尔沃卡车有27个经销商和70多台24小时移动服务车,同时还有包括一家“全动感”客户体验中心在内的67家售后服务体系,提供“全金程”全面物流解决方案。“在上海有个非常大的配件库,97%的配件的供应都可以在中国完成。”

  文 记者 吕静莲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