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拿到第一张国家“进出口免验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5日专电(记者古文洪)在我国正式实施进出口免验制度10多年后,国内汽车行业终于实现了出口免验“零突破”,日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汽车行业的第一张“进出口免验证书”。

  我国自1991年开始试行并逐步完善进出口商品免验制度,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出口免验”证书,被认为代表了中国企业的“最高质量水平”,10多年来只有海尔、康佳等约40家家电、服装类企业获颁证书。业内人士认为,这支“小部队”里首次出现汽车企业的身影,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对自主发展的我国汽车业的一种肯定。

  据介绍,我国“进出口免验”的认证标准完全和国际接轨,申请商品在国际市场上必须要有良好的质量信誉,出口检验合格率连续3年以上达到百分之百,产品质量要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等。获得“进出口免验”,不仅能使产品通关速度提高、检验费用减免,企业更看重的是“进出口免验”的申请和审核过程。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宇通公司为了实现质量“零缺陷”目标,将每年销售额的4%用于研发,以提升产品设计水平,同时建立了国内客车行业首家博士后工作站和惟一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运用航空三维设计软件CATIA进行整车设计研发,还建成了目前我国惟一一条国家一级客车全自动整车检测线,将高品质要求贯穿到设计开发、订单接受、原材料及配套件采购、生产制造、产品交付的全过程。

  业界人士分析,在我国汽车出口迅速增长的背景下,第一张国家“进出口免验证书”的到来,对促进自主品牌企业积极尝试国际化转型,对扶优限劣,抑制部分厂商在海外市场的压价销售、恶性竞争现象,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