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燃烧的岁月:Fiat Coupe车主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6:28  名车志

  激情燃烧的岁月

  Be Stuck on Italy Car

  对于已进不惑之年的中年男人来说,激情往往要与回忆划等号;然而生活中的老顽童并不少见,更何况只是人到中年呢!所以,我们找到了这样一位有着充满热情的年轻之心的中年人,听他为我们讲述燃烧岁月的故事。

    撰文:习乐 摄影:张陆

  咱们先不谈车,请先做一下自我介绍。

  本人姓赵,今年已四十有八,原在北京某著名骨科专科医院实验室工作,90年代初期下海经商,现从事医疗设备贸易。目前我所在的这家公司中,我主要负责西北地区的工作,经常需要出差。所以我的车从买车那天到今天,6年的时间才跑了10万公里。

  看来与赵先生聊天,很难脱离车这个话题。好吧,那咱就说说车吧。

  好,要说车,我还是得从摩托车说起。我虽然一直在医疗相关行业里打拼,但对车的兴趣一直很浓厚。年轻的时候,我对摩托车非常感兴趣。而且到现在,我都有一辆600cc排量的巡航摩托车。

  那您的兴趣什么时候,怎么样就从摩托车转移到了现在这辆Fiat Coupe上呢?

  在这辆Coupe之前,我开一辆Uno。那辆小车我开了6年,而这辆车是在2000年才买的。大概是在97或98年,我去上海出差的时候,和几个朋友去浦东的八佰伴商场闲逛,看到了这款车的展示车。当时看到这辆车的时候,简直就走不动了,就是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后来回到北京,就从Fiat进口车的经销商那里花了40万买下了现在这辆Coupe。

  至此,谈话逐渐进入了正题。作为一个意大利车的车主,您是怎么看待意大利汽车的?

  我今天选择这辆Coupe,很大程度上要追溯到先前的那辆Uno身上。我在开过几年Uno之后,已经完全被意大利汽车那种惯用的出其意料的设计所征服,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我这个人比较喜欢观察屁股,当然是指汽车(脸红)。前几天我在朋友那里看到一辆F430和一辆612,当时大家都站在车前啧啧称赞,而只有我一个人站在车后欣赏它们的尾部造型。意大利车常用的圆尾灯造型就是我的最爱之一。法拉利的尾灯和我这辆Coupe都采用了圆尾灯,只不过前者是突出的,后者是凹陷进去的。

  您想过要换车吗?更新一辆新车

  是啊,这辆车已经开了6年,这个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早就该换新车了。我也许会买新车,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现在这辆Coupe我绝对不会卖!就把她视作宝贝一般珍藏起来了。因为我把她视为意大利车的一个经典,同时也是我对意大利汽车热爱的见证。

  现在德、日、美、意等汽车阵营的划分非常清晰,各自的车迷阵营也是针锋相对,您对这个怎么看?

  不知道是否过于片面,我发现像德系、日系车这样的车主他们更多的是喜欢一款车,最多也只是延伸到一个品牌;而我自己和我观察到的很多意大利汽车的车主,他们大都是对整个意大利车系,甚至是对这个国家有一种偏爱。似乎喜欢意大利汽车或者时装这些东西的人,当然也包括足球,他们都有着一种超乎寻常的热情,这次世界杯上我们中国的某位著名评球人就是个很好的例证。

  话题扯得有点儿远,咱们还回到今天这辆Coupe上来,在您的眼中,她的最大魅力来自于哪?

  首先我得承认,对于她的一见钟情,绝对是来自于外形——意大利式的充满热情的美丽造型。此外,与外形一样出自宾尼法利纳之手的内饰也充满了韵味。在今天,新车云云的汽车世界里,好车无数,而我这辆Coupe可能也算不上特别好的车。不过每当我驾驶她的时候,热情被含蓄地释放出来的方式让我着迷。比如说2.0升排量的发动机绝对算不上惊人的动力,但只要你逐渐把转速拉高,在4000转以上的时候,从身后传来的躁动的排气噪音会使你被逐渐加温的热情包围,最终爆发出内心深处的激情。

  今天聊天的气氛一路升温,逐渐被您对意大利车的热情所感染。我想用您与Coupe之间所迸发出来的激情火花作为今天谈话的结尾。

  你的意思是让我举例子吧?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曾经骑着一辆摩托车跑到西安去旅游,当时震惊了所有认识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根本不敢相信平时看起来安静、斯文的我能有如此壮举。现在我虽然没有开Coupe跑到外地去旅游,但我年轻时的热情丝毫未减。几年前,北京的五环路刚刚通车的时候,我就与一辆用喇叭和灯光发出挑衅的宝来1.8T来过一次飙车。当时五环路上的车很少,我们也只跑了一小段,当时是以我的Coupe领先半个车身而告终。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还是在五环路上,我开车带儿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当时一上主路就看到紧急停车道里停着一列改装车,其中不乏诸如保时捷斯巴鲁这样的好车。我儿子对他们的双闪灯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我就减慢速度,并靠近通过他们。当时可能他们看到我的车也以为我是要加入他们飙车行列的一员,就又招手又按喇叭。如果当时儿子没有坐在副驾驶座位的话,我是一定会加入他们,痛痛快快地跑一场!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很可惜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