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攻市旧车降价阻击 车商组合拳迎战混卖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14  重庆晚报

  虽然市场销售并不算火,但经销商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为“度淡”使尽浑身解数。凯旋、思域、凯美瑞蓝瑟等热门新车轮番高调上市,各大畅销品牌车型优惠幅度一浪高过一浪,、“特价车”、“买断销售”等五花八门的促销手段相继粉墨登场。在这看似杂乱无章的市场背后,宣告着车市“混卖”的时代已然来临。

  新车轮番上市搅局

  今年以来,上市新车已超过50款,思域、速腾成为中级车市新宠;凯美瑞、凯旋、新天籁则是新车市场的“焦点”:凯美瑞下线仅一个月,重庆经销商就收到订单130台;蓝瑟5月上市,6月重庆订单已达69辆;凯旋目前在渝交付现车及收到订单已共有近400台左右。

  热销车型加大优惠

  新车步步进逼,传统势力则顽强阻击:5月30日,福美来普力马售价全面下调;6月20日,爱丽舍富康分别调整为85800元起和66800元起。经销商也加入“混卖”行列,广本互邦和新亚对雅阁等系列车型大幅优惠让利,其中雅阁2.4L暗降幅度高达2万元,中汽西南凯旋推出五种购车优惠套餐计划,新款毕加索天窗版+爱丽舍16V天窗版现金优惠幅度高达3万元;东风标致307的9款车型在渝全线降价,最高降幅达2.3万元,战火愈演愈烈。

  促销手段五花八门

  降价潮过后,重庆车市又有了新动向--“零首付”、“特价车”、“买断销售”等极具诱惑的新一轮“混卖”竞相出现。东风标致互邦置信推出“特价车”,价格优惠数万元;广本新亚推出1.5L飞度特价车,优惠幅度近2万元;中汽西南本色推出特价CR-V,东风日产商社西星打出“骐达颐达首付3万元开回家”旗号。

  业内人士认为,车市混卖时代的到来,其实是新老车型激烈竞争的必然结果。各厂家推出新车拉动消费的同时,老车型供给也将更加充分,新车和老将已经完全进入了混卖的状态,没有谁能够真正成为该领域的王者,像“老三样”那样畅销十几年的车型今后将很难出现。记者 廖咏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