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创新:奇瑞累计获3亿元补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11:33  21世纪经济报道

  文 胡旭辉   

  近日,记者从芜湖市发改委和奇瑞汽车获悉,奇瑞汽车的自主创新项目近日获得国家投资补助支持资金3300万元,至此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累计支持奇瑞汽车有限公司9个自主创新项目建设资金已达7050万元。

  记者同时还获悉,国家发改委此后还将陆续支持奇瑞汽车的自主创新,拟批复给予投资补助支持资金计22000万元。

  从原国家计委到现国家发改委,专门为一个企业设立专项这还是绝无仅有的事。这意味国家的研发补助资金开始向自主品牌企业倾斜。

  目前,奇瑞汽车已经获得国家资金支持的项目有,汽车电子中央智能电子集成控制器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发改委给予投资补助支持资金800万元。汽车电子C0NBAS总线控制系统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补助500万元,电子商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补助350万元,可变气门正时自主创新专项重大关键技术开发补助800万元,可控燃烧速率自主创新专项重大关键技术开发补助500万元,发动机熄缸技术自主创新专项重大关键技术开发补助800万元,镁合金铸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补助2000万元,智能化天窗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补助600万元,汽车后盘式驻车制动器产业化示范工程补助700万元。

  此外,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支持奇瑞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六个实验项目已经通过国家中咨公司的论证,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创新能力建设处已拟文,拟批复给予投资补助支持资金计22000万元,该文现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待张晓强副主任签发后生效。另,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的冠名也在研定之中,有望在近期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届时国家还辅有一定的资金支持。

  如无意外发生,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此次为奇瑞专设的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自主创新专项争取国家资助资金有望突破30000万元,这些资金将分三年拨付奇瑞。

  奇瑞汽车2005年销售收入88亿元,以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约10%计算,奇瑞汽车每年的研发投入约8亿元。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